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突出“三举措”抓实村“两委”换届工作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02 15:13:56 浏览次数: 【字体:

廊坊新闻网讯(焦国远 通讯员 靳雅菊)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扎实平稳顺利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东杨庄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切实将村“两委”换届工作抓好抓实抓细抓到位,力争换出新风气、高水平,选优、配强村两委班子,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礼建党100周年。

思想重视,强化组织领导。乡党委严格按照“一个全面、四个提上去、一个降下来”的总体目标,按照时间节点召开全乡“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了以乡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村“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统筹抓好换届工作,配齐并运转各村街的换届工作小组,高效衔接做好入村入户调查走访及各项工作落实。据了解,该乡成立了16个换届工作小组,逐户走访党员和广大群众,同时做到培训先行、宣传先行、保障先行。

深入摸排,严把资格关口。乡党委把总关,因地制宜制定工作方案,深入摸底研判,全面摸清换届选举工作的不利因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制定处置预案,从而掌握换届选举工作的主动权。由村街换届领导小组、乡党建、纪委、派出所、民政等多部门联动,通力配合做好现任班子的述职测评和新任班子的初步联审。截至目前,20个村街全部完成了离任审计工作,产生了新一届村“两委”班子构成人选,并完成了初审和市级联审。  

主动作为,做细换届部署。做好村街换届工作前的各项准备:悬挂党徽党旗,增强会场的庄严性;提前准备好音响和国歌、国际歌,引导党员进一步提升党性意识;严格做好会场的疫情防控工作,返乡人员须持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会人员需进行体温测量,佩戴口罩并消毒后方可进入会场;做好60周岁以上村“两委”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在优化新班子年龄、文化结构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换届选举和村街工作两手抓、都要硬。

全乡20个村街共选出新一届党支部委员会委员62名,党支部书记等村委会换届后进行选举。3月5日,全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全面展开;3月16日,20个村街全部完成了选民登记和选民名单公示;截至目前,已有19个村街开始对候选人进行公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