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加大“坑塘”巡查治理力度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4-26 11: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人居环境,近日,东杨庄乡加大“坑塘”巡查治理力度,因地制宜落实网格化“坑长制”,按时保质完成巡查任务,对坑塘环境污染问题进行彻底整治,确保全乡坑塘清理、清运、围挡和标识牌设置及时到位。

据了解,东杨庄乡按照《霸州市坑塘管理办法》,持续落实三级网格化“坑长制”,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坑长制管理体系作用。辖区内坑塘台账总数共56个,均为有水坑塘,低风险坑塘54个,中风险坑塘2个,无高风险坑塘,56个坑塘均按照“一坑一档”原则,完善了档案,制定了后续管控措施,在加强日常监管和巡查的同时,建立长效管控机制。通过坑长制的管控,全乡所有坑塘周边卫生、水质都得到明显改善,坑塘整体质量持续提升。

此次巡查治理行动,该乡组织环保所、包村领导、包村干部及村两委成员逐村、逐点位进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确保每个坑塘有专人监管,发现违规倾倒垃圾和工业废品的行为及时反馈处理,严惩重罚,绝不手软,实现域内坑塘、沟渠排查全覆盖,未发现黑臭水体及各种污染问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