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住建局:构建智慧云平台、实现安全云监管

作者: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5-28 09:05:2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住建局投资建设“霸州市智慧住建云指挥监控中心”,进一步完善所辖区域内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管理信息系统,实现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状况的监控,有效预防和减少了起重设备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霸州市智慧住建云指挥监控中心”主要实现了对塔式起重机械的起重量、起重力矩、起升高度、幅度、回转角度、倾角、风速、运行行程信息等建筑起重机械安全运行状态的实时监视和数据存储。当设备在运行过程中临近各限位控制值前,系统会自动发出警示向“监控平台”和司机操作室报警,“监控平台”同时向安全监督管理人员、使用单位的安全管理人员等进行推送,便于管理人员和司机在第一时间根据数据做出判断,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在建工程项目,均应安装塔式起重机械安全监控设备,并接入‘霸州市智慧住建云指挥监控中心’的‘工地安全监测系统’。”霸州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通过高科技智能化的管控措施,将加大对施工现场起重机械设备全天候、全运行的实时数据监测,做到规范操作流程,及时发现设备稳定隐患,杜绝建筑起重机械引发伤亡事故,提高管理水平和管控力度,充分发挥“监控平台”的作用,做到智慧云监管。

截至目前,已有6个新开工工程安装监控系统项目,占应安装项目的100%;积极推动10个既有在建项目安装监控系统,占应安装项目的66%。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