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益海嘉里(霸州)食品项目加快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6-17 15:10:2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在霸州经济开发区益海嘉里(霸州)食品项目面粉库房内,机械手通过光电自动感应左右移动,抓取从车间输送过来的成品面粉进行码垛。

“可不要小瞧这小小的机械手,全自动化,1小时能抓取1400包、35吨成品面粉。”该项目生产经理白秀科介绍,生产线上的产品经过包装进入搬运环节,原来至少需要2名工作人员同时搬运码垛,才能跟上流水线进度。现在该环节投入机械手后,无需人工搬运,不仅提高工作效率,还节约成本。

据介绍,益海嘉里(霸州)食品项目于2018年12月开工建设,是霸州在精准产业链招商指引下吸引来的世界级食品企业,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两期建设。2020年12月20日,项目一期一车间正式投产,每天生产面粉可达1500吨,二车间预计今年7月底投产,全部投产后日处理小麦可达3400吨。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为霸州市重点项目提质增效、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和动力。同时,该项目可带动当地农民种粮积极性,使霸州粮食产业实现就地转化增值,形成产加销一条龙发展的完整产业链条,带动当地粮食产业的发展,增加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业综合效益,促进农民增收。

在项目现场原粮区,白秀科指着一排高45米、直径12.5米的超级粮仓向记者介绍:“这些桶仓,共有36个大仓、18个小仓,全部装满可储存12.4万吨小麦,够4个月生产所需。生产的面粉在供应京、津、雄安等高端消费市场的同时,我们还与园内其他食品项目形成上下游配套,特别是能为高端烘焙食品企业提供最优质原料。”

食品行业对物流条件要求高,一般食品企业距离大市场的最远距离不超过800公里。“选择落户霸州,是因为霸州处在北京、天津、雄安新区‘黄金三角’中部核心功能区,域内铁路、高速公路及国省干道形成多个‘黄金十字交叉’。”项目行政主管靳磊说,在项目落地过程中,感受到霸州重商、亲商、友商、全心全意科学招商引资的情怀。霸州市委、市政府全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服务、更为优良的营商环境,为项目后续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实现高质量发展,有效投资是关键,大项目支撑是重点。“霸州经济开发区按照产业布局优势互补、协同配套的原则,积极构建‘4+3+1’的现代产业体系布局。为支持入区企业的发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我们打造了全方位的产业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便捷政务服务、产业增值服务等全面保障。”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铁旺说,下一步将围绕重点产业、骨干企业的配套项目进行策划,拉长产业链、提高产业聚集度,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增强经济的辐射力、竞争力。不断完善和充实项目储备,使项目建设接替有序、后劲不减。做到重大建设项目“研究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为霸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