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场监管局:“你我同查”保障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23 08: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6日,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以“网红餐厅”、学校食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涉及人数较多、社会影响力较大的企业为主要检查对象,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媒体记者、消费者、餐饮业协会等各界人士,共同走进后厨参与检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执法人员会同各界代表先后到霸州市实验中学、网红餐厅“壹号院”、特色餐饮单位“皖南水乡”,查看了餐厅工作人员健康证;进入食品加工间,围绕原料进货、食品贮存、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现场管理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督促餐饮单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相关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经营者限期改正。

同时,执法人员向餐饮从业人员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并与餐饮单位签订《餐饮企业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要求餐饮单位诚信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引导顾客文明节约用餐,提醒顾客酒后不开车等。通过开展“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直击消费者最关注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中来,努力实现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