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东杨庄乡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讯 发布时间:2021-07-07 09:05:4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东杨庄乡组织乡应急办、各村街消防队伍、民兵队120余人,在市消防大队教官专业化的讲解示范和指导下开展了夏季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紧张有序,乡应急办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现场的应急处置方案、灭火器原理、种类、基本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市消防大队教官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还示范了消防水带铺设、高压水枪的正确使用方法,指导了消防员和民兵参与灭火实际演练全过程。演练中消防队员们掌握了扑火灭火的基本常识和规律以及火灾中的安全避险知识,个人消防技能和队伍整体消防应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该乡群策群力,不断夯实应急基础。通过召开支部书记专题会议、企业负责人动员会议,做工作、想办法帮助村街多方筹集资金,在督促企业消除消防隐患、购置消防器材的同时,广泛发动群众,筹集社会资金300余万元,购置了19辆消防车,修建了恒温车库,组建了120余人义务应急队伍,配备了38部对讲机,给每名应急队员投了20万元的意外险。同时建立消防应急指挥平台,对所有车辆、人员统一管理,实行联防联动机制。定期请市应急局和消防大队对应急队员的车辆操作及救援能力进行培训,组织消防实战演练,提高应急能力,在火灾救援当中形成有效战斗力。

2021年以来,东杨庄乡应急管理水平不断提档升级。消防车安装GPS定位系统,实现19辆车全覆盖,随时接收“热感成像塔”火情指令,与市消防救援大队联网,高标准形成“协调联动、反应迅速”的消防应急工作常态。乡消防应急指挥平台能效不断提高,完成全乡19辆消防车“水带”快速接头更换工作,统一了型号,实现了消防应急加水补位不断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