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关心关爱特殊群体未成年人

作者:记者 曹明明 通讯员 赵健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7-09 11: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民政局始终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工作实际,确保全市特殊群体未成年人共享社会发展成果。

认真落实孤儿福利保障政策,坚持生活救助和专项保障相结合,切实保障孤儿基本权益。今年以来,累计为19名散居孤儿和24名散居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38.78万元。同时,认真开展“福彩圆梦·孤儿助学”活动,共为5名大学就读的孤儿发放助学金2.5万元,切实维护孤儿受教育的权利。

持续做好流浪未成年人救助工作。开展“接送流浪孩子回家”“流浪孩子回校园”等专项救助行动,确保不让一名未成年人流浪街头。截至目前,共帮助2名流浪未成年人及时回归了家庭。

扎实开展思想道德教育系列活动。坚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教育的主要内容,通过定期开展读书会、知识竞赛和专题讲座等活动,对特殊群体未成年人的思想、心理、行为等进行积极引导,引领他们争做时代新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