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打造“六支队伍” 提升安全生产水平

作者:记者 刘艳芳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7-19 09:18:1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刘艳芳)“为增强公司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定期开展全员疏散逃生演练,让员工进一步了解掌握火灾的处理流程,以及提升在处理突发事件过程中的协调配合能力,增强人员在火灾中的互救、自救意识。”近日,加州原野(霸州市)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安全员商翠平介绍。

火灾警报铃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全体人员通过消防楼梯按照指定的疏散线路,有序地进行紧急疏散,并第一时间撤离到安全地带。公司安全员迅速动员起来,穿好消防服,带上灭火器材,使用灭火器及时对模拟着火点进行处置。

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是复合调味料生产商,专注于火锅调味料的生产。为了做到安全生产,该厂落实以厂长为安全生产第一负责人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并逐级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做到“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工程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安全管理理念,明确各自职责及工作要求,真正把安全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该厂定期对配电设备、办公大楼、车间、仓库、员工宿舍以及各安全设施设备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深入地排查和消除隐患,组织开展对设备的检测和维护保养。

将工厂主要风险分类列入到培训计划中,并按计划开展全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培训、用电安全专项培训、夏季三防、职业卫生等。

近年来,霸州市委、市政府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动“防风险 除隐患 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始终坚持统筹发展与安全,全力打造“六支队伍”,不断提升安全生产整体工作水平。

建强网格安全员队伍。霸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干部全部分包乡镇、部门,乡镇党政班子成员分包所有村街、企业,明确了76名乡镇安全生产专职管理员;所有村街都配备了安全生产协管员。

建强监察执法队伍。组建了7个执法中队,今年以来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79家次,发现问题365项,立案124起,经济处罚225万元。

建强督导检查队伍。围绕“两节”、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和疫情防控等重点领域,成立155个专门督导组,督促1071家企业完成2578个问题整改。

建强宣传教育队伍。成立宣讲团开展安全生产“五进”活动,在电视台设立“应急管理”专栏,通过霸州发布、霸州应急、霸州123等公众号,打造全方位、立体化宣传格局。

建强技术服务队伍。增设4个技术服务中队,指导74家企业消除安全隐患,提高了800余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技能。

建强应急救援队伍。所有乡镇、村街都成立了应急救援组织,建立了以村街为单位的区域联防互救机制,定期应急演练,确保出现问题迅速有效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从基础入手、源头把控、关键切入,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坚决把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全面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霸州市市委书记王斌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