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农民巧手“雕琢”致富路

作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1-07-29 17:02:2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王泊村的玉石雕刻企业生产规模不断发展壮大,生产企业现已发展到30余家,从业人数800余人,当地村街经济和农民收入都得到明显提高。

一支笔、一把刀、一盏灯、一位位孤单专注的身影,几天甚至几个月不停雕琢,一块玉石粗坯在雕刻笔、雕琢刀的轻描淡写下,在精工巧匠的双手中,变成一件栩栩如生、惟妙惟肖的工艺品。

据了解,玉石雕刻需要经过选料、挖脏去绺、粗雕、细雕、微调修整和打磨抛光等多道工序才能制作出精美的玉雕产品。

霸州市王泊村玉石雕刻行业最早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从天津引进玉雕技术,开始时仅雕葡萄、瓜、桃之类的小型玉件,后逐步掌握了磨雕大、中型玉件的技术,相继生产出仕女、套佛、玉如意和卧马、怪兽等,工艺精细、惟妙惟肖,产品参加国内国际展销会等。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