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经济开发区: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壮大新增长极

作者: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8-02 11:05:07 浏览次数: 【字体:

拆包原料、挑选清洗、混合粉碎、炒制、分离过滤……近日 ,记者来到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调味料生产车间,只见大型蒸汽锅不停转动,正在进行原料炒制。

据了解,颐海(霸州)食品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复合调味料生产商,也是海底捞集团火锅底料的独家供应商,更是较早一批落户霸州经济开发区的食品企业。公司在应用自动化生产设备和生产线提高产能的同时,实现了产品的可追溯性。

“2019年8月,一期生产基地投产运营,目前,年产能可达8万吨,产值10亿元。”公司工程建设经理姜浩说,在霸州市政府和霸州经济开发区大力支持下,公司加快了二期项目调味料生产基地规划设计,预计年产能可达3万吨,产值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会成为颐海集团在北方最大的以底料和综合调味料为主的生产基地。

现代都市食品产业是霸州经济开发区近年来着力培树壮大的特色产业集群之一。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在这里落户的企业有世界500强全国最大粮油供应商益海嘉里、全国最大的传统糕点生产商百年老字号北京稻香村、全国最大的全独资民族品牌食品行业龙头达利食品、全国最大的坚果炒货生产商加州原野,还有刚刚签约的荃盛食品、丰厨中央厨房项目。

“舌尖上的产业新城”快速崛起,电子信息产业蓬勃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聚集。项目纷纷落地,让霸州经济开发区在拓展产业链条、培育新动能方面迈出了一大步。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霸州经济开发区的中公高科(霸州)养护科技产业有限公司,只见6个厂房、2个数据车间均已建成,工人正在进行后期验收准备工作。

“这里地理位置优越,有好的招商政策。为保证项目建设顺利开工,霸州经济开发区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项目手续办理、施工进度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公司董事长陈学文说,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大型公路养护检测设备67台(套),年产区域路网智能巡查装备2000台、智能全景及激光数据采集装备20台、无人机空间数据快速获取及应急巡查装备100台。

为加快推动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霸州经济开发区专门成立“一对一”帮扶领导小组,深入企业进行帮扶,摸清企业存在的问题和障碍,做好重点企业、项目“一对一”服务,全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我们开设了‘企业服务110’微信公众号及后台管理APP,并将其作为企业和包企领导联系的重要渠道。”霸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牛铁旺说,该平台主要功能是帮助企业及时了解上级政策法规。同时,企业可将问题反馈在公众号“企业服务”板块“问题反馈”一栏中,包企领导通过APP软件直接了解并督办工作,企业可在“解决进度”一栏随时查看。

水积而鱼聚,木茂而鸟集。从招商引资到“择商选资”,霸州经济开发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全力优化产业结构,着力构建“4+3+1”产业体系,进一步做优园区营商环境、夯实产业基础、提高承载能力,瞄准北京高端产业转移和产业链延伸,以培育新动能带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截至2020年底,霸州经济开发区共有入区企业761家,工业企业346家,其中世界500强2家,知名跨国公司3家,上市公司5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