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杨晓和在霸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落实落细基层社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作者:记者 邢建平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8-11 08: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杨晓和深入霸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落实落细基层社区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火车站是进出城市的重要关口,也是重要的公共场所和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在霸州西站,杨晓和详细了解站内值班值守、旅客流量及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管控流程等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进一步改进措施。他指出,霸州西站是我市重要的铁路交通枢纽,关系首都安全稳定,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要进一步强化旅客体温检测,在入站口设置清晰度、精准度、灵敏度高的红外线自动测温设备,对旅客逐人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发热患者,要安全迅速转运至定点医院或发热门诊并做好后续处置工作。要从源头入手,切断疫情可能传播路径,做好候车大厅、进站通道、检票通道等地消毒消杀工作,强化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旅客佩戴口罩、保持距离、防止聚集。要加强车站与所在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配合,做好重点人员协查、排查和转运、隔离、治疗等工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防线之一。杨晓和来到书香苑小区,实地检查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社区防控人员到岗、居民出行登记等情况,对坚守防疫一线的防控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他强调,要深入抓好村街(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做好全面排查工作,加强流动人口管理,对来自重点地区人员、发热人员及密切接触者实施定点隔离,防止人员无序流动和聚集。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养成良好自我防护习惯,外出自觉佩戴口罩,为自身安全负责,为社会安全尽力。社区党组织、志愿者、党员干部要在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副市长张秉舜、市委秘书长张平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