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 离退休干部基层党组织活力迸发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1-09-06 15:51:5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以下简称“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充分发挥老干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党员教育管理,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激发老党员干事热情。

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注重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离退休干部思想,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参加机关党支部组织的理论宣讲,让离退休干部始终牢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解疑释惑工作,每当国际国内发生重大事件、党和国家出台重大政策时,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都及时组织广大离退休干部进行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确保党员队伍政治坚定、思想常新、理想永存。

为让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活动有场所,霸州市委老干部局通过沟通协调,将老年大学教室作为支部活动站,并对站内硬件设施进行提升,配备专职工作人员,订购《人民日报》《廊坊日报》《老人世界》等供老党员学习。组织生活方面,支部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身体、年龄状况和居住地分布情况,从便于离退休干部参加组织活动、便于支部开展工作的原则出发,就近分别设置两个党小组,确保机关离退休党员都能编入组织,参加组织生活;严格按照党章规定,每两到三年换届改选支部班子,让组织能力强、群众威信高、身体条件相对好的离退休干部党员担任支部书记和委员,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坚持落实联系和服务党员制度,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成员经常到老党员家中,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思想动态,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定期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小组会和党员大会,讨论重大问题,报告支部工作;有计划地安排党课教育,对行动不便、卧病在床的老党员,支部成员送学上门,让其充分感受党组织的关怀,确保老党员不漏学、不掉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