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治理校园周边售卖电子烟现象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孟凡义 王开妍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09-30 10:4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防止电子烟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霸州检察院依法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能,向霸州烟草专卖局、霸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书,督促责任部门对中小学校园周边电子烟售卖现象进行治理。

前期,责任部门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实地与网络相结合的工作方法,全面治理电子烟销售。9月份,霸州检察院在开学季联合霸州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再次对校园周边商户违规售卖电子烟情况展开专项检查,累计检查6所中小学周边的11家商户,张贴宣传海报20余张,对接受检查的商户进行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等烟草制品的法律宣传,鼓励商户守法经营,促进形成联防联控。经现场走访中小学生证实,开学以来未再发现校园周边有售卖电子烟现象,治理行动初见成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