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加强万亩生态林园林冬季养护,筑牢雄安新区生态屏障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 发布时间:2021-12-03 09:05: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将造林绿化作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工作,在雄安交界处打造万亩连片秀林,并建设“古韵叠翠”“田园牧歌”等一批精品造林项目。进入冬季以来,霸州市全力做好园林冬季养护管理工作,确保树木安全越冬,筑牢雄安新区绿色生态屏障。

6408309226274da58cdd742ca981e248.jpg

在霸州古韵叠翠农场,工人们正在仔细地给海棠树涂白,每棵树涂上一米左右的涂料,既能防冻,又能起到防虫、杀菌的作用。

c6f4500b5755457d9f0d54f7141a4368.jpg

霸州古韵叠翠农场项目经理 刘杰

涂白以果树、海棠树为主,现在已经完成了70%左右,工人们正在抓紧涂,争取月底完成。

由于冬季树木修剪养分损失少、伤口愈合快,农场抢抓有利时机,对白蜡、枫树、槐树等进行剪枝,保护树体成长,增强绿化景观效果。

8ff473c4db514ea2b2a2280c421e4000.jpg

霸州古韵叠翠农场修剪技术员 陈玖

主要是修剪多余的枝组和重叠枝,减少它的水分消耗和营养流失,最好地起到光合作用,让它树形更完美一些。

a092447f2e9449c0a4240ee623a00c45.jpg

据了解,古韵叠翠农场占地6300亩,种植有油松、海棠、白蜡等中高端林木160多种,数量达80多万株。为保证树木安全越冬,农场提早制定养护方案,准备充足的物料和机具,根据不同树种的生长特性分别采用涂白、缠防寒布、剪枝等方法养护,本月底树木养护工作将全部完成。

94f142ebcbab40ffa876a0d46db88ebe.jpg

霸州古韵叠翠农场总经理 刘金凤

林地里边我们都安排机械旋耕一遍,道路分区域、分片做出防火隔离带,沟沟边边的都用人工把草清除干净,做到没有安全隐患。

4778c914e1ca4ed9bdba9767334a7031.jpg

近年来,霸州市将造林绿化作为服务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重要工作,重点谋划了“点、线、面”相结合的总体格局,高标准建设千亩以上森林郊野公园和百亩以上节点游园,打造两块万亩以上连片秀林。同时,秉持“造林就是造文化”的理念,把绿化与美化、造林与造景有机结合起来,挖掘人文历史资源,将每一个绿化的点、线、面融入文化元素,赋予设计创意,建设了霸州镇张岗村“千亩海棠”、岔河集镇杜岗村“千亩樱花”、煎茶铺镇“古韵叠翠”“田园牧歌”等一批精品造林项目。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