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让老年人享受家门口的放心餐

作者: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 发布时间:2022-01-04 12:26:03 浏览次数: 【字体:

19ce81269ed04580b26cc88c8ceef689.jpg

霸州市东段乡徐柳村爱心食堂,老人正在排队取餐。

新华社客户端河北频道(刘向、滕雪叶)“有了爱心食堂,真是方便了,我和老伴再也不用为做饭发愁了,每天中午都能吃上可口的饭菜,吃着放心,关键是免费。”近日,在河北省霸州市东段乡徐柳村爱心食堂门口,68岁的杨俊玲手里拿着保温饭盒和邻居们开心地聊天。

45c5a737926d4a578739254eefdee030.jpg

霸州市东段乡徐柳村爱心食堂,老人把午餐“外带”回家。

杨俊玲老人的儿女都在外打工,她和老伴每天一日三餐吃得简单,时间不固定。像杨俊玲这种情况的老人,在徐柳村还有很多。为了满足农村老人的服务需求,特别是解决老人“无人管”“吃不好”“关爱少”等问题,徐柳村党支部积极落实场地、招聘人员,村委会出资建成并运营爱心食堂。

6e8a05d8e1b0478ca73a305cc4f322af.jpg

在霸州市东段乡徐柳村爱心食堂,老人围坐在一起用餐。

“徐柳村有大大小小民营企业60多家,近几年随着企业增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在推进爱心食堂建设之初,村民也比较支持。”徐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徐志海说,为保证老人吃到健康、营养的午餐,从食材采购、烹制到食堂管理都有专人负责,每隔一段时间还会征集老人意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2021年8月28日,爱心食堂正式投入使用后,每天可解决近70名老人午餐问题,全部免费,既方便了村里老人用餐,同时也解决了家中子女在外做事创业的后顾之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