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消防进校园,筑牢安全线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1-18 10:32:4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刘洋)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霸州市胜芳消防救援站的消防指战员走进胜芳镇红光小学,为中、高年级1500名师生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红光小学的师生参观了三辆不同种类的消防车。救援站站长邵雲鹏详细地介绍了执勤车辆及随车器材的功用以及一些常用器材装备的性能、用途及使用方法,并向学生讲解了怎样防止火灾发生、正确的救火方法以及火灾发生后如何采取科学自救措施逃生等。

邵雲鹏还向大家介绍了常用灭火器的种类和用途,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就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详细讲解。在普及消防知识环节,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消防员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增强了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在消防知识主题班会上,全校师生一起学习校园火灾的特点和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如何报警、如何灭火的基础知识,互相交流火场逃生自救的技巧、小学生预防火灾应注意的事项。

通过此次活动,全校师生真正做到了“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提高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