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杨燕伟在霸州市督导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强化担当凝神聚力积极作为 全力以赴推动霸州高质量发展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2-16 12: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0日下午,市长杨燕伟到霸州市督导调研并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严格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重要要求,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加快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稳扎稳打做大经济总量、做强特色产业、做优发展环境,全面增强综合实力,奋力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

在胜芳古镇,杨燕伟实地走访了胜芳博物馆、王家大院和张家大院,详细了解文物保护、历史挖掘、发展规划、旅游开发等情况。他指出,要科学谋划古镇发展路径,加大文物保护力度,深入挖掘特色文化资源,创新“文化+”“旅游+”“古镇+”模式,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延续文化血脉,讲好“胜芳故事”,走出一条保护与开发并重、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的发展之路。随后,杨燕伟详细听取了高铁新城开发建设情况汇报,与大家深入探讨交流。他指出,建设高铁新城,要往远处看、往深处想,持续优化完善相关规划,科学设定开发模式,围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高端产业集聚、提高城市生活品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打造产城人融合发展、资源要素加快聚集的高铁经济圈,擦亮城市靓丽“新名片”。

调研检查期间,杨燕伟主持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听取霸州市重点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霸州是廊坊南部板块的“领头雁”,处于全市对接雄安新区的最前沿,基础好、体量大、空间广,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新的一年,杨燕伟对霸州提出五点希望:一要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稳增长、保运行特别是实现首季“开门红”,深挖潜力点、做强支撑点、培育增长点,全力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坚决扛起为全市发展挑重担、走在前、添大秤的重任。二要主动顺应大势,借势雄安加快发展,打造高端交通枢纽,狠抓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升级特色产业,把机遇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优势、产业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优势。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用足用好各项助企纾困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全面提升开发区能级水平,打造高质量发展开放平台,牢牢把握实施民营经济“二次创业”三年行动契机,推进民营经济创新提质,高质量实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增进群众福祉。四要优化营商环境,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把服务群众、服务企业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强化政务公开、创新监管方式,深化市场准入、商事制度等各项改革,高标准打造高品质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惠企利民。五要强化风险意识,积极稳妥地做好疫情防控、空气保障、安全生产、风险防范、节日保供、信访稳定等各项底线工作,坚决维护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

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李清涛参加调研督导并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