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 安置转业士官推新招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2-05-06 18:45:5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杨雅淇)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实施“两摸底、一扩大”工作机制,提高安置人数与安置计划数比例,为转业士官创造充足的选岗空间。

对转业士官基本情况进行摸底。在接到转业军官档案后,组织专人对转业士官档案逐一核查,汇总其在部队服役期间立功受奖、现实表现、从军履历、专业特长等信息。在转业士官报到后,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讲解安置政策,充分了解他们家庭情况、个人需求和岗位期望值。

对机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情况进行摸底。建立用人单位主动接收转业士官申请报备制度,在编制安置计划前,由各机关、事业单位根据本单位年度退休人员情况、岗位需求情况,向市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书面用人申请,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科学合理设置安置岗位计划提供必要依据。

扩大岗位安置范围。霸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组织召开退役军人安置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方式,提出“统筹双向需求、兼顾市直乡镇、扩大岗位设置”的工作思路,在初定市直机关单位安置岗位计划基础上,将岗位设置扩大到乡镇,明确每个乡镇设置1个岗位,合理配备各类组织机构岗位计划,确保安置岗位总体均衡。

通过“两摸底、一扩大”工作机制的实施,2021年霸州市为12名转业士官提供市直安置岗位12个、乡镇安置岗位13个,安置人数与安置计划数比例达到1:2,12名转业士官通过公开选岗选择到心仪岗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