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扎实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作者:通讯员 赵健 记者 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0: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民政局坚持把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的常态工作来抓,紧密结合工作实际,重点通过“三个强化”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层层夯实工作责任。在霸州市政府大力支持下,霸州市民政局牵头组织成立了由教体、人社、公安、法院、检察院、卫健等33个部门(单位)主管领导为成员的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形成了上下衔接贯通、部门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

强化队伍建设,充实关爱服务力量。高度重视加强队伍建设,建立了一支乡镇(区、办)儿童督导员和村(居)儿童主任队伍,目前15个乡镇(街道)和383个村(居)至少配备了一名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围绕“定人、定岗、定培训”,切实加强基层儿童工作队伍建设。统一制发了《儿童督导员工作手册》《儿童主任工作手册》,做到月月有走访、人人有记录。

强化力量发动,提升主题活动实效。针对困难家庭儿童自信心低、社会参与度不高等问题,霸州市民政局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相关活动,营造社会各界共同关爱孤困儿童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累计组织开展红色文化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心理疏导、青少年健康成长等主题活动10余次,受益未成年人300余人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