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今年改造老旧小区33个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3 09:25:09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针对冬季取暖、安全出行、汛期防涝、墙面破损等困扰老旧小区居民的现实问题,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切实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据了解,今年霸州市老旧小区改造共计33个小区、106栋住宅楼,涉及居民3136户,项目总投资1.31亿元。改造分为建筑主体改造和配套基础设施改造。其中,建筑主体改造主要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楼梯间改造(墙面粉刷、栏杆粉刷、扶手更换、单元门窗更换)、屋面防水、配房粉刷及屋顶防水等。配套基础设施改造主要包括道路硬化、绿化、亮化,给排水设施、消防设施、监控系统、门禁道闸系统、室外线路整修,围墙粉刷、化粪池及检查井更换、安装健身器材、新建车棚及充电设施等。

为确保改造工程顺利实施,霸州市以“更适宜居住、更方便出行、更安全度汛”为基本原则,以“内塑气质、外树颜值”为改造目标,通过进小区、访住户,与小区居民面对面耐心沟通,广泛征求意见,将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纳入了改造内容,有重点地调整设计方案,得到了广大居民的肯定和支持。同时,他们专门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对改造工程质量进行不定期检查,协调监督改造工程的实施,及时发现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力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高效推进、如期完成。

此次改造将解决老旧小区建筑物和配套设施破损老化、环境脏乱差、管理机制不健全等问题,使老旧小区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品质得到明显提升,社区治理体系趋向完善,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