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将新增7个县级非遗项目

作者:廊坊都市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8 08:30: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霸州市文广旅局组织开展了霸州市第六批非遗名录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各乡镇(区、办)共推荐上报了33个项目,经过专家评审组严格审核,拟推荐第六批非遗项目7个。包括八街登云老会、北关高跷会、胜芳拾锦会、信安镇红强街中幡会、剪纸、琉璃雕刻、霸州仿古瓷制作技艺。

近年来,霸州市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指导方针,按照“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明确职责、形成合力;长远规划、分步实施、点面结合、讲求实效”的工作原则,着力于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建设,制定了一系列保护性政策和有效措施,使一批濒临灭绝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得到重生和延伸。(记者张泰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