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实施“双向培养”推动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2-09-02 09:00:1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深入贯彻基层党建“领航工程”工作部署,围绕提升农村党员队伍素质能力,积极组织实施党员质量提升工程,依托“理论+技能”“线上+线下”“沉浸+体验”等三个工作法,全面推行党员党性教育和技能训“双向培养”,有效实现农村党员培训全覆盖。

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部分学员赴信安镇爱国街参观村史馆。

“理论+技能”推动素质能力双提升。该市科学制定三年教育培训行动计划,根据霸州市农村党员队伍实际情况,按年龄划分35岁以下、35岁至45岁、45岁以上三支党员“梯队”,分批次开展年度培训。同时,根据不同年龄段农村党员培训需求,开展针对性教育提升。对35岁以下的农村党员,将强化理论基础作为重点,丰富党员理论知识体系;对35岁至45岁的农村党员,围绕提升党性修养,进行专题解读,坚定党员政治信念;对45岁以上的农村党员,着重传授实践技能,设置推进乡村振兴、加强乡村治向培养”主体培训班5期,实现农村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


霸州市委组织部组织部分学员赴信安镇爱国街参观党员积分墙。

“线上+线下”搭建教育培训新载体。该市立足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拓展党员“线上”学习平台,依托“钉钉软件”等新载体,开设培训“云课堂”,霸州市区设主会场,各乡镇设分会场,因会议室场地限制的组织党员在村街(社区)参加集中培训,并派驻乡镇干部全程监督,推动培训班顺利实施,提升党员培训实效。对因工作、身体等原因,无法按时参加“线上”集中培训的党员,依托“钉钉软件”回放功能,由涉项乡镇(区、办)组织“缺课”党员开展集中“补课”;对行动不便的老党员,由村(社区)干部上门帮助补看课程录像。

“沉浸+体验”盘活域内典型资源库。该市充分挖掘县域内典型村街(社区)党组织培训“资源”,用活本地能人“师资库”,丰富拓展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力促党员在观摩中学,在实践中用,不断提升素质能力。培训过程中,组织部分学员代表,赴信安镇仁义街、爱国街等党建典型村街,现场听优秀党支部书记讲述村情村史、党建亮点,传授治村致富、规范管理等经验做法,实地体验村街治理成效,学习村街由后进到典型“拼搏史”,拓宽党员学习视野,激发党员参与村街建设、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