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经济开发区项目审批再提速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8 09:05:49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周振英)近日,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首例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顺利完成,河北科信半导体有限公司新建年产580亿只小于45纳米集成电路芯片、引线框架、封装、测试项目成为霸州市首个“拿地即开工”项目,一日之内“三证齐发”,创新潜能再释放,推动发展再助力,审批效能再提升。

近年来,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在推动审批制度改革创新中始终勇于探索、敢于创新,在推出“不见面审批”新模式获得成功后,继续聚焦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开工的目标,借鉴先进地区的经验,积极探索产业项目“拿地即开工”审批新模式。经过综合研判,把河北科信半导体有限公司申列省重点项目的580亿只小于45纳米集成电路芯片、引线框架、封装、测试项目作为首个“拿地即开工”试点项目启动实施。

在审批流程上做“减法”。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建立“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业务窗口先行介入,前置审批,减少环节,采取“提前介入+模拟审批+容缺受理+承诺告知”的方式,全程指导做好模拟审批各项前期工作。从拿到土地证到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仅用1个工作日,相比以前几十个审批工作日,审批速度提高了90%以上。

在服务内容上做“加法”。项目单位只需通过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审批大厅“一窗受理”窗口,即可全程“一站式”完成审批服务。为实施好“拿地即开工”,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成立工作专班,由局长牵头,两名副局长分管两个业务组,为项目提供方案提前会审,明确专人一对一跟踪项目单位组织材料工作进度。

在办理方式上求“联动”。依托部门联审机制,对相邻相近事项实行并联审批、同步办理。组织规划、建设等业务窗口实行并联办理、联审联批,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将预审意见作为下一步审批环节的办理依据,大大缩短项目审批时限。除内部配合外,霸州经济开发区行政审批局还积极与土地、建设等其他部门沟通,安排专人搞好对接,按照制定的项目推进工作清单,实时把握项目进度,确保各节点顺利推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