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深入开展“割青毁粮”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廊坊频道 发布时间:2023-05-15 10: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杨倩 王欣欣)近日,霸州市纪委监委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制止“割青毁粮”问题的通知要求,立足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开展“割青毁粮”专项监督检查行动,着力发现“割青毁粮”问题及背后存在的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

70c5f5902da14653b689420970c9916c.jpg

霸州市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到辛店片区实地开展“割青毁粮”专项监督检查现场。

霸州市紧盯部门监管责任,明确驻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牵头成立监督工作专班,强化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协调配合,运用组组联动监督方式,向6个主责部门制发《监督工作提示》,监督推动市农业农村局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乡镇全面摸清“割青毁粮”风险项目底数,建立《霸州市严禁“割青毁粮”行为项目管理台账》;督促发改局加强项目用地核查;督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严格落实耕地占补平衡政策;督促交通运输局、住建局、水务局、科工信、商务局等项目主管部门提前防范、及时发现、坚决制止项目施工毁苗现象。

同时,“割青毁粮”监督专班还抽调霸州市农业农村局等精干人员,采取“四不两直”的方法,深入乡镇村街,走进田间地头,对是否存在毁麦问题进行再检查、再监督,着力发现“割青毁粮”问题,并深查背后相关部门监管责任缺失、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截至目前,已实地抽查了5个乡镇的8个重点项目建设用地,涉及50余个地块、1万余亩地,未发现“割青毁粮”问题。

“接下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开展监督检查,把相关部门监管责任再压实,推动工作作风再改进,坚决防止‘割青毁粮’问题发生,以高质量监督保障夏粮丰收,惠及民生。”霸州市驻政府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汉敬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