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知识产权保护赋能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23-07-14 08:45:58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陈志国)近年来,霸州市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赋能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据了解,霸州(家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以下简称“快维中心”)于今年4月正式批准运行,在这一国家级维权机构的加持下,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凸显出“三快”功能,赋能家具产业转型升级的作用越来越突出。

快速授权,为创新营造一流环境。快维中心与国家知识产权局专线联接,初审合格的专利申请通过专门通道送达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核确认,外观专利授权周期由6个月压缩至7个工作日左右。自快维中心运行以来,受理家具外观专利申请51件,已取得授权13件,授权平均周期5个工作日,为专利成果快速转化创造了条件。

快速维权,为创新建立法治保障。快维中心与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建立了行政保护与司法保护衔接机制,成立了知识产权巡回审判庭,就近审理,降低了诉讼成本;与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了专利侵权纠纷联合办案、委托办案机制,提高了办案效率;成立了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完善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体系。目前,快维中心已经组织庭审3次,调解专利侵权纠纷20起,协助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6起。

快速协调,为创新聚合资源要素。快维中心与律师事务所、专利代理事务所、商标品牌协会以及检验检测、质量认证、金融保险等专业机构建立了协作关系,根据企业需求,第一时间协调专业人士提供“靶向”服务,为企业创新提供“加速度”。

截至目前,快维中心已组织知识产权培训5场次,培训企业人员超1000人次;组织银企对接8场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9000多万元;促成专利保险3笔,保额500万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