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交警启动“护学岗” 确保道路畅通

作者:张悦 李新苓 来源:凤凰河北 发布时间:2016-09-19 11: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份以来,霸州市中小学校陆续开学,为全力做好新学期学生入学交通高峰疏导工作,确保学生出行安全,霸州市交警大队精心安排部署路面执勤警力,迅速启动“护学高峰岗”,切实加强城区及公路沿线的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管控,预防交通拥堵和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启动城区及沿路学校的“护学岗”,安排民警在上下学时段到校园周边道路执勤,及时疏导接送学生的车辆。对学校门前的占道经营摊点、流动商贩进行集中清理,大力治理对无证驾驶、超速行驶、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持续保持对学校周边道路交通违法的严管高压态势,为中小学生开学提供一个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每天出动4辆流动执法车,在上下学时段,加强校园周边道路和校车通行路线巡逻执法,加强校车通行路线、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管控,重点整治影响学生出行安全的违法行为,从严查处接送学生和幼儿车辆、面包车超员、“黑”校车、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学校周边道路有交通秩序井然。

    实行班子成员分工包校、定人定岗定责,全部到一线执勤点带班,切实加强城区育华道一中、三中路口、建设道二中路段、兴华路四小路口、益津路宋庄五小路口等校园集中重点路段的管控,各中队由中队长牵头,分别在辖区国省道沿线各个中小学校周边道路设立了临时执勤点,指挥疏导送学生入学车辆、人流有序通行、即停即走,确保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平稳。

    大队出动执勤警力135人次,警车8辆,为城区和沿路重点中小学校设置“护学岗”及临时执勤点22处,执勤交警提前1个半小时到岗,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紧张而有序指挥疏导过往车流、人流,有效确保了新学期入学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