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推进基层文化服务建设 打造特色文化产业

作者:王萌 来源:廊坊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9-21 11:37:37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一直以建设“实力霸州、活力霸州、绿色霸州、幸福霸州”为目标,努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积极适应群众对文化惠民的新期待,全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服务基层是霸州市一直以来的工作根本。为满足基层群众的文化需求,该市每年组织专业文化人才和骨干,连同文化志愿者深入各乡镇、村街,开展“送文化下乡”演出活动。同时,霸州市文化馆在该市设置9处基层文艺辅导基地,对基层文艺团体进行辅导,为基层文艺人才编排节目,为市民带来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演出。

霸州这座文化古城,处处弥漫着浓浓的文化气息。该市努力发展自己的品牌文化活动,树立自己的城市标志,创办了“月月唱大戏”的活动。每个月的28日,李少春大剧院都会举办一场高水平的戏曲演出,不仅吸引了本地市民,更受到霸州周边县市、京津等地戏迷的青睐。多年来,“月月唱大戏”活动为戏迷朋友们请来了许多名角演出,让戏迷们不出本市就能欣赏到高水平的演出,凸显了霸州戏曲之乡的文化氛围。

中华戏曲大观楼、民间收藏馆、中国百戏楼……霸州的文化事业将众多的周边市民吸引过来,而霸州的文化产业则将这些市民留在了这里。

霸州有丰富的地热资源,地热面积达500多平方公里,热水储量2230亿立方米。茗汤温泉度假村已成为环渤海、环京津著名的温泉旅游区,水质呈弱碱性,水质清澈无味,属碳酸氢钠泉,经检验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成分,非常适宜养生度假旅游,具有健康养生、美体美颜、净化身心的作用。茗汤温泉度假村中有108个分体温泉池,其中包括6000平方米的室内椰树热带风情温泉区及30000平方米的室外松树露天温泉区,整体建筑风格由澳大利亚首席设计师设计,室内外椰林遍布,洋溢浓郁的热带风情,吸引众多游客来此度假。

胜芳是大清河,乃至海河流域上游各地往来天津的必经之地,水陆交通畅达,文明吸纳通畅,文化积淀深厚。胜芳人口稠密,老城区街巷以穿心河为中心,四向伸延,曲折幽深且密如蛛网。依水而建的古老民居,至今仍给人以时空倒流之感。

海润俱乐部是我省唯一的集训练、比赛、健身、休闲为一体的综合体育场所,拥有甲A、甲B等级别俱乐部联赛的参赛资格。俱乐部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关于乒超俱乐部的建设标准,以创建百年俱乐部、国际一流俱乐部为目标,投资兴建了具备一流的训练条件、生活环境和管理水平的训练基地。其中乒乓球训练馆5200平方米,运动员公寓15000平方米,专家、教练员别墅3440平方米,俱乐部餐厅可同时容纳300余人同时就餐。为完善训练条件另配备羽毛球馆2000平方米,足球场地8250平方米,篮球场地2668平方米,门球场地9120平方米及综合力量训练房等附属设施。完善的配套设施,让海润具备承接省内乒乓球队的训练及各种比赛的能力。

目前,霸州市文化产业项目涵盖了14类,其中主要有传统出版印刷65家,音像及图书43家,游艺及娱乐17家,文化演出经营9家,电影院4家,工艺品生产企业5家,乐器生产1家,以艺术品生产、旅游服务、演艺文化交流为主的衍生品产业链条逐渐形成,品牌度假村、A级景区,正带领着霸州走向全中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