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举办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暨首证领发仪式

作者:王军宽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0-31 09:59:48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6日,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暨首证领发仪式在霸州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该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全面开展,也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该市落地生根。霸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志亮出席仪式并为不动产登记窗口揭牌。

  刘志亮在仪式上讲话。他说,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建立不动产统一等级制度,不仅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责转变的重要内容,对于进一步健全现代产权制度,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刘志亮指出,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家庭和企业的切身利益,有利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财产权,有利于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有利于提高政府治理效率和水平,更加便民利民,工作非常重要。他要求不动产统一登记战线上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流程和办事程序等环节缜密研究,达到让群众满意,让社会满意,让政府满意。职能人员整合后,要尽快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开拓创新,真正形成具有坚强战斗力和凝聚力的集体,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仪式上,廊坊市国土资源局相关领导和刘志亮共同揭牌,并为第一批权利人颁发不动产权证书。

  据了解,霸州市国土资源局在2015年11月20日加挂了不动产登记局牌子,成立了该市不动产登记局并下设不动产登记中心。今年,不动产登记局在该市行政服务中心二楼建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将承担8种不动产登记类型,10项权利登记种类,44项具体登记业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