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加快转型跨越提升打造生态新城

作者:谭继涛 徐巍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发布时间:2017-02-28 10:5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中国共产党霸州市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吹响了未来五年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的新号角。
  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央、省委和廊坊市委全会及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坚定走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着力推动协同发展、着力加快转型升级、着力强化生态建设、着力完善民生保障、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快建设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
  今后五年,霸州市将围绕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综合实力重返廊坊乃至全省第一梯队的两大奋斗目标,具体推进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通过打造京南重要交通枢纽、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建设京津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措施,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坚持优势互补、互利共赢,更好地对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务京津。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坚决化解过剩产能、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新动能,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扎实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杀出血路”和“敢为人先”的气魄加快转型。
  大力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紧跟中央、省和廊坊市改革步伐,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的改革试点任务。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协调推进“放管服”,以清单管理推进减权放权。
  坚持不懈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不断优化生态环境,严守生态红线,加强环境治理,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力争实现空气质量根本好转,开展植树造林,加快建成廊南森林湿地生态走廊。
  统筹城乡一体发展。坚持规划引领,加快市区扩容提质并完善配套设施,同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打造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高端要素集聚、特色功能突出、综合配套完善的京南区域中心城市。
  增强社会事业保障能力。完善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均衡配置义务教育资源,完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保持民生支出占比逐年增加,切实把惠民利民实事落到实处。
  扎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支持人大、政协依法履职和参政议政,深入推进公正司法,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加强平安建设。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强化意识形态工作,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为霸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