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周密部署筑牢防汛“安全堤”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29 10:50:34 浏览次数: 【字体:
    入汛以来,霸州坚持“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适时分洪、确保重点”的原则,严格落实防汛工作责任,提升防汛保障能力,筑牢防汛“安全堤”。
    该市对《霸州市2017年防洪预案》《霸州市防汛工作实施方案》《霸州市2017年城区防汛工作实施方案》等12个相关文件进行修订完善,成立了由市委书记任政委、市长任总指挥的防汛指挥机构,并严格落实境内6条河道、东淀蓄滞洪区和城区防洪的首长负责制,完善分级、分部门、技术参谋和防汛抗旱岗位防汛责任体系。
    组织水务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市4条河道、7条堤防进行了全面检查,处理隐患48处,采取度汛措施95处。对全市13座市管扬水站和6座大中型水闸现状进行了细致的勘察统计造册,对病险泵站、闸涵着手进行应急维修。
    为保证应急力量到位,该市成立了由各乡镇基干民兵组成的15000人的抢险队伍,组建了由水务、国土、住建等系统组成的200人专业抢险队,组建打桩班10个,聘请了有经验的老桩工进行培训。
    同时,重新修订了《东淀蓄滞洪区村民转移安置抢救方案》,明确了转移安置表、村街通讯录、转移路线图。对东淀蓄滞洪区内各乡镇的村户进行了逐村逐户重新登记造册,并认真安排了村对村、户对户对接转移安置工作,做细做实避险、转移、安置工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