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戏曲文化进校园”走进霸州市康仙庄中心小学

作者:马新梅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9:36:47 浏览次数: 【字体:
    戏曲艺术是我国的传统文化的代表,那优美动听的唱腔、多姿多彩的造型、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备受人们的喜爱,推动其走进校园也是在践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近日,弘扬戏曲文化,唱响戏曲艺术——霸州市“戏曲文化进校园”演出组走进康仙庄中心小学。艺术家及戏曲爱好者们为该校师生带来了《白蛇传》《赤桑镇》《红灯记》《坐宫》等经典剧目。艺术家们高亢嘹亮的嗓音、悠扬婉转的唱腔、扎实的基本功和精湛的演技,博得了全场师生的喜爱,整场演出掌声不断,叫好声此起彼伏。

    为了更好的弘扬戏曲文化,在演出间隙,老师们为同学们讲解了戏曲角色及乐器知识,“戏曲进校园”活动队的老师们还为师生们带来了戏曲知识课堂,讲解戏曲角色及乐器知识,内容丰富而精彩。同学们了解了戏曲丰富的种类,欣赏了优美的唱词、琳琅满目的道具,对民族乐器和京剧的精美服饰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对戏曲这门古老的艺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及高尚的热情。

    最受学生欢迎的是戏曲体验时间,在现场学习表演动作的环节中,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和模仿,过了一把“戏曲瘾”。同时亲自参与互动,艺术家们手把手地教孩子们学习击打乐器,同学们跟随老师的节奏,学得津津有味。

    这次活动也得到了上级领导的支持和重视,霸州市文广新局和关工委的领导、康仙庄乡主管教育的张乡长和文教室的尤校长亲自来到康仙庄中心小学体验了“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他们也对康仙庄中心小学的未来提出了希望,要让优秀的民族文化艺术得到进一步传承与弘扬。

    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学生的审美素养,激发了学生的创造想象力,而且提高了学生热爱戏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学校弘扬戏曲传统文化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