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建万亩林地 零梯度对接雄安

作者:李一真 刘喜荣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4-14 10: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以“建成与雄安零梯度对接、无差异连贯的万亩林地”为目标,重点选取了岔河集、霸州镇等与雄安新区接壤的乡镇,实施造林模式精准对接,着力打造雄安生态过渡带。目前,万亩秀林区域已完成种植1万余亩,种植樱花、国槐、白蜡、海棠等高端树种60多万株。

    霸州市聘请专业规划团队进行规划设计,突出高起点、高站位,把造林绿化与文化再造结合起来,充分依托现有森林资源优势,围绕造林绿化,调整农业种植结构,依托林地周边水系沟渠、田园风光、乡土文化等资源,突出区域特色,拓展农业功能,大力发展休闲度假、观光采摘、农家乐旅游、农耕体验、农业创意、乡村手工艺等产业,带动农民致富增收,实现生态、经济、社会三大效益相统一。造林完成后,将为霸州及周边市民提供良好的休闲、度假、娱乐的场所,同时发展生态观光旅游,带动周边区域经济发展。

    在造林质量上突出高标准、高品质,在树种选择上坚持“适地适树、土洋结合”的原则,按照“四季常绿、三季有花”的标准,打造有层次、有特色、有厚度的“千年秀林”。目前已完成种植国槐、法桐、银杏等各类珍稀名贵树种20多种。霸州镇张岗村“千亩海棠”基地,已完成栽植面积900亩;岔河集乡杜岗村“千亩樱花海”,已建成面积500亩;南夹河村已建成面积2000亩的混交苗景兼用林。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