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项目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加速器

作者:马珉璐 徐巍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5-25 09:29:15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霸州经济开发区,“霸州休闲食品产业园”的牌子格外引人注目。抬头远望,后面的大片区域塔吊林立,一栋栋生产车间已拔地而起。扎根京城百年的“中华老字号”北京稻香村就落户在这里。

    “北京稻香村(霸州)食品有限公司2016年5月落户霸州经济开发区食品产业园,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已经完成配套办公楼附属用房建设,项目预计2019年年底实现全部投产。”5月7日,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郭亚萍一边带记者参观项目建设现场,一边介绍项目总体情况。

    郭亚萍介绍,这个项目将重点打造综合现代化食品加工基地,主要生产糕点、速冻食品、肉制品、休闲食品等。一期引进国内第一条全自动钢带式日本糕饼生产线,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达到10万吨,全部投产后纳税额过亿。

    产业园内除了北京稻香村(霸州)食品基地项目,还有代表了全球OLED产业最高水平的霸州云谷科技AMOLED显示模组项目。“这是中国大陆首条专业以AMOLED柔性模组生产为主的生产线,智能化程度居国内先进水平。项目建成后,霸州云谷将成为国内最大的AMOLED模组生产基地。”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红介绍,项目一期建成投产后,主营业务收入约10亿元,年利税达50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3000个。

    郑红说,第6代AMOLED模组生产线落户霸州,将加快新型显示上下游供应商在霸州的集聚,并迅速在霸州形成经济规模,加速霸州产业结构转型。同时促进河北省形成重大项目的吸附和带动效应,推动整个京南区域产业升级。

    今年,霸州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核心任务,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全面提升项目建设质量,做好项目帮扶服务、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确保项目建设在2018年实现新突破。

    “2018年,霸州将以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战活动为载体,重点实施4个省重点项目、18个市重点项目,霸州市重点项目力争达到20个,实现重点项目‘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投产达效一批’,带动产业链集聚延伸, 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霸州市重点办副主任苗宏伟介绍,截至今年3月份,霸州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46个,总投资1511.3亿元,累计完成投资192亿元,当年完成投资29.1亿元, 同比增长9%。

     霸州市委书记房欣表示,霸州将全面践行新发展理念,围绕京南重要交通枢纽、京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基地、转型升级引领区、北京非首都功能承载地定位,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新时代经济强市、生态新城、美丽霸州新局面。

    霸州市市长刘志亮说,霸州将以项目为中心,以园区为平台,以招商为路径,以“双创双服”为抓手,全面提速产业结构调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