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整改“回头看” 紧盯基层“微腐败”不放松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8-07-17 12:37: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把基层‘微腐败’整改‘回头看’工作做细做实,我们重新梳理了问题线索,认真开展‘四查四看’,切实增强群众对正风反腐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霸州市纪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四查四看”就是查责任落实,看是否弄虚作假,搞形式、走过场;查问题线索,看是否全部查清,整改到位;查档案材料,看是否完善齐备;查问题回访,看是否核实到位。

    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开展以来,霸州市突出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深入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在2017年以来982件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全部完成整改的基础上,新受理群众举报问题线索11件,其中查否5件、查实6件,并全部整改处理到位。

    据介绍,为实现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清仓见底”,该市按照以权谋私、处事不公、作风不实、滥用职权四种类型,对2017年基层“微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在全面梳理问题线索的基础上,印发《关于做好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整改“回头看”自查相关工作的通知》,明确整改内容和责任要求,督导相关单位限期完成自查整改。

    本着“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的原则,对整改“回头看”发现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分类列出处置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按照问题是否处理到位、整改是否落实到位、长效机制是否建立并执行到位,相关记录、档案资料是否健全,逐一列出清单备案待查。对未整改完成、未查处到位的,列出《未完成整改问题清单》和《未查处到位问题清单》,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整改查处时限,并定期上报工作进度,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