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电影《贺兰英雄》在霸州古镇胜芳开机

作者: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8-08-29 09: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26日早上7点,由北京睿达星空影业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电影《贺兰英雄》在古镇胜芳举行开机仪式。
    《贺兰英雄》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胜芳南音乐会为创作背景,南音乐会的生存现状为原型,中国传统音乐和西方摇滚间的关系为线索,讲述传统文化在传承的过程中传承人的心态和生存现状等问题。影片预计9月中旬杀青,明年初可在CCTV6电影频道和网络平台上播出。
    导演刘子斌介绍说,最早认识胜芳是拍摄CCTV9纪录片《国之大运》,在采风的过程中无意间来到胜芳,发现这里集合了北方地区很多的民俗,题材、人物、素材比较典型,当地人有自己的传统信仰,并且传承得比较好,有很深厚的文化土壤,为故事创作提供了丰富的传奇色彩。
    这次拍摄打破了封闭的创作方式,表演区域直接放在真实的社会生活中。主要场地就在胜芳古镇镇区,包括在南音乐会会址进行拍摄,演员多是会里的成员,使得人物更真实、立体,有很强的故事吸引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