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场监管局对小龙虾餐饮市场进行突击检查

作者: 来源:霸州发布 发布时间:2019-06-28 09:13:5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前,天气炎热,小龙虾也迎来了消费旺季。为保障广大消费者食用小龙虾安全、放心,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严防集体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保障消费者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霸州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经营小龙虾的各类餐饮服务经营场所进行突击监督抽检。检验项目包括小龙虾中的铅、镉、恩诺沙星、呋喃妥因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它酮代谢物、土霉素含量,及小龙虾炒料/调料中是否含有罂粟碱、吗啡、那可丁、可待因、蒂巴因等有害非法添加物质。此次共抽检小龙虾28批次,小龙虾炒料/调料31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5d5d571529d44b25b0405365e677975c.jpg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加大了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的宣传力度,普及餐饮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发布消费提示,引导广大消费者科学健康消费,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工作氛围。教育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餐饮服务活动,倡导诚信守法经营,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高餐饮服务提供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自律意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