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动力

作者: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9-08-16 14:58: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家企业从签约到施工,需要多长时间?不足一年!这是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人事部负责人靳磊给记者的答案。

靳磊清楚地记得,益海嘉里霸州食品基地项目2017年底签约落地我市开发区,得益于我市开发区管委会提供的“管家式”服务,临近2018年底,项目就拿到了开工证。项目建成后,可带动就业1000人,并可拉动物流运输、餐饮服务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他由衷地为我市良好的营商环境点赞。

8e49a1a018c84d10a116de77526eff3a.jpg

2019年,我市积极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激发企业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越来越多企业像益海嘉里食品工业一样,在优质服务中,释放出创新创业活力。

我市不断简化企业登记注册程序,实施两日办结,开始探索“审核合一”当场核准模式。在企业登记窗口旁设立税务联办窗口,提高企业办理税务登记备案效率。拟新建政务服务大厅,进一步促进效能大提升,打造“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政务服务新平台,逐步实现审批不见面或“最多跑一次”。

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对全市网上公开的325个政务服务事项内容进行了合并优化,便于企业群众及时准确掌握审批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已完成与政务服务应用平台对接事宜,将信用体系纳入项目审批流程。提升开发区发展环境,打造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基地,成立“创投”“建投”公司,完善投融资平台建设。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协调部门入驻大厅,不断提升综合承载能力。

充分使用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派设专人负责管理。截至目前,共在平台发布工作动态859条,扶持政策39条,通知公告194条,政策解读130条,累计发布信息1222条。督促督导企业、项目包联单位,指导帮扶企业信息录入和更新维护。线上收集问题14个,已全部解决,线下收集问题37个,已全部答复。

创新创业能力不断提升。积极申报4家省级、5家市级技术创新中心,加大科技研发创新平台建设;扎实推动“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积极申报市级“双创”示范基地;已申报2家企业为省级孵化器,加快众创空间(星创天地)的建设,组织申报河北村点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申报2019年省级星创天地;加大工业设计创新中心服务能力提升,3家企业已获批市工业设计中心,2家企业获批市购买工业设计服务项目;加大青朗环保科技园小微企业创业基地的培育力度,提高创业创新服务能力。

d57a2b4a4f23469cb39c427cef8f3815.jpg

实体经济活力不断增强。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截至目前我市新设立企业1801户,个体户2875户,超额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市场活力大大增强;重视培育高新技术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一季度通过省厅认定了46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二季度申报科技型中小企业170家;高新技术企业推荐廊坊入库22家;积极培育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筛选8家企业为挂牌上市后备企业;精准帮扶企业,不断完善包联制度,入企现场办公,排查问题,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鼓励企业利用省政企服务直通信息化平台提交问题;大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目前已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54个,总投资206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241.4亿元,当年完成投资75.96亿元,同比增长7.2%。(隋炳晖)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