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廊坊市四院“春雨工程”医疗队:心系贫困学生,奉献一片爱心

作者: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春雨工程”医疗队 来源:廊坊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0-01-08 10:18:0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2月31日,天气十分寒冷,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春雨工程”医疗队走进张家口市康保县土城子镇东叠不齐村小学,开展献爱心和医疗常识进校园活动。

作为第二批廊坊市第四人民医“春雨工程”对口支援张家口市康保县的扶贫志愿者,王艳辉、王宇、狄海伦、刘超、刘俊鹤5人为了这次活动做了精心准备。他们自费购买了书包、水杯、玩具等生活和学习用品,驱车50公里,来到了东叠不齐村小学。

ca0dc42f953c497893913999bf15579b.jpg

学校里唯一的一位老师热情地接待了医疗队。尽管已经在康保生活了一段时间,但眼前凄冷的校舍还是让几人颇为震惊。不大的校园里,一座五彩的塑料玩具小房子,是孩子们仅有的课外活动玩具。一间极为简陋、只能靠煤炉子取暖的房间是4名小学生的教室。这4名学生都是来自贫困家庭且父母离异的留守儿童,各自随爷爷奶奶或者姥姥姥爷一起生活,其中还有一名智力障碍的孩子。这4名小学生分别在两个不同的年级,因条件有限,老师只能为他们轮流授课。生活的艰辛让他们早早的成为“小大人”,环境的艰苦却没有阻挡他们对知识的渴望。

做过简单的介绍之后,孩子们一声声的“叔叔好”把冬日里的寒意一扫而光。眼前的情景,团队成员们无不动容。他们赶紧拿出准备好的书包、铅笔、橡皮、水杯、彩笔、本子、魔方等,一一发给可爱的孩子们。孩子们高兴极了,笑容是那么甜美、清澈,大声地说着:“谢谢叔叔!”。随后,团队成员还将自己擅长的医学知识用形象的粉笔画生动的展现给了孩子们,让他们学习到了课本上学习不到的知识,新鲜的课题和生动地讲解得到了孩子们热烈的掌声。

a22965e1fac14ec8aad8d39f1acba137.jpg

狄海伦医生教学生们玩魔方

970aa57272e346ebb4e78c62968f21fd.jpg

王艳辉医生与学生合影

25aee890254b4e2bbc257e04ee5b1de8.jpg

王宇医生为学生发放学习用品

26f9d6a1c80e42d8895af3719abe7740.jpg

刘超医生为学生们讲解医学知识

d4bd6c968c11483b91937a0b30957a5e.jpg

刘俊鹤医生与学生一起学漫画

8f12a9d7800443c692ea42c504cef248.jpg

离别在前,冰心先生的一句话突然回响在耳畔:“世界上没有一朵鲜花不美丽,没有一个孩子不可爱。因为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丰富美好的内心世界,这是学生的潜能。”关爱孩子的健康成长,培养我们的祖国栋梁,这也是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19年5月7日,第二批扶贫志愿者来到康保以来,5人始终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扎根基层,砥砺奋进。在未来的扶贫道路上,他们要做的还有很多。借用习近平总书记说过的一句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