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故事】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2-08 10:36:41 浏览次数: 【字体: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面对不期而至的重大疫情,全市公安民警辅警挺身而出、迎难而上,以坚定意志和必胜信念奔赴防控一线,每一个需要的地方他们都在。

杨宏彦,霸州市公安局法制大队民警,200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在这场疫情防控战中,他与全局党员民警一道毫不犹豫冲锋在前,用共产党人的担当实干筑起一道坚强屏障。

5f923cbe37924e8297096eab826be11d.jpg

因为热爱公安工作,有一份基层情结,在获知执勤站点警力紧张的情况下,征求家人理解和支持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与战友们一起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敬爱的党组织,在这个特殊时期,我向党组织申请火线入党……面对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作为一名警察,身负职责使命,我愿意在这个特殊时期,坚守岗位,不畏严寒,不怕辛苦,守护我们的家园。疫情当前,责任在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愿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防控疫情中经受考验,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这是霸州市公安局康仙庄派出所民警孟纬纬在执行疫情防控任务间隙,俯身在警车上写下的入党申请书。

9734face0a93447eab6727f2490fb779.jpg

激发他义无反顾写下这份入党申请书的,是在抗击疫情行动中看到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奋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行动中,霸州市公安局强化党建引领,让党旗始终飘扬在防控一线,全体党员民警、辅警冲锋在前,最重的担子抢着挑,最难的任务争着上,孟纬纬这段时间听到的最多的话就是“我是党员,让我上”,这些都深深影响和感动着他,让他下定决心火线申请入党。

3393812ce50042138b4457d43c6113e7.jpg

邢永华,霸州公安市区分局民警,今年58岁。作为一名老党员,他主动担当,恪尽职守,按照工作流程,认真执行查控劝返工作,对任何疑点不放过;对不理解的群众耐心解释,不厌其烦。同时保障运送抗疫救灾、生产生活物资车辆畅通无阻。

3da60e3f62d24fcdac1e16749b834df4.jpg

由于医护人员人手紧缺,他主动担当,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入霸州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

b095dead2f234da992fc5581d7105627.jpg

郭冬青,霸州交警大队民警,当被问到“就要退休了,为什么还主动请缨到条件艰苦的一线?”他回答:“作为一名老党员、老民警,这是我应该做的,我能为国家、为组织、为人民做点事,是很有意义的,希望在退休前再做点贡献,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我的职业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5d4ecdd6e4604630a217de85bf268d5e.jpg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郭冬青深知来不得半点疏忽大意, 每辆车的拦停检查、人员身份的核验、告知引导和劝返……他事无巨细……把岗位上的工作一遍遍重复过细就是对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负责。

b8b061f46bd44c03af735eac617fa0ff.jpg

王向雷,霸州市交警大队民警,曾做过两次心脏支架手术,他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于是不惧危险、不畏严寒主动请缨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e3317feac3b4bcba362de5eb5acbb17.jpg

王向雷仅是战“疫”一线的缩影,霸州公安全体民警、辅警夜以继日、不畏艰难的奋斗在战“疫”最前线,没有丝毫的怨言与退缩,只有坚定的决心与勇气。

8bf4fe36d411401c85c27eba37eaceba.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的负重前行一定会换来每个家庭的岁月静好。

霸州公安,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