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故事】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二)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2-11 11:49:49 浏览次数: 【字体:

这是一场突如其来的严峻考验,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防控阻击“战疫”在全国各地纷纷打响。连日来,霸州公安全员上阵奔赴一线,作为千千万万个逆行者中的一员,用最执着的坚守、最无悔的信念,演绎着一个又一个战”疫“故事……

舍小家,顾大家,倾情战“疫”护霸州。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食品药品安全保卫大队民警王鸿毅克服家庭困难、主动请缨,义无反顾的冲到到疫情防控工作最前线。

fb53b9f320764ece9a63f69a75bbe4c2.jpg

王鸿毅一家三口,他本人做过腰部手术,不能过度劳累;妻子于2019年7月份查出患有乳腺癌,现手术后正在积极治疗中,正需要家人照顾;唯一的女儿是一名内科护士,也长期值守在抗疫一线。王鸿毅每天执勤结束后回到家里还要照顾病中的妻子。2月1日夜间突降大雪,王鸿毅所穿的鞋子在执勤过程中被雪水全部浸湿,在没有替换的情况下,他一直坚守到值班结束。面对重重困难和压力,王鸿毅没有任何怨言,也没有向党组织提出过任何要求,一直默默的奋战在执勤一线,严格对每辆车进行检查,对每名人员进行核实,决不让一名涉“疫”人员从检查站进入霸州境内。

c10223c838064b38becbcbb41139e4e8.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王鸿毅舍小家顾大家,以高昂的斗志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以实际行动,充分诠释了一名民警甘于奉献的精神,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本色。

点滴爱心暖人心。

2020年庚子新春,面对突如其来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确诊人数不断增加,武汉“封城”,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战“疫”随之打响。面对疫情,岔河集派出所民警姜禹彤时刻牵挂武汉同胞,被一个又一个温暖的瞬间打动,也许是医务人员布满伤痕的手,也许是暖心商家免费提供的饭菜,也许是“火神山”、“雷神山”迅速建成展现的中国速度……姜禹彤通过微信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1000元,虽然自己力量微薄但也希望尽己所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8b50461b9d2d4383a44263f3a62cc386.jpg

姜禹彤2013年参加公安工作,从警以来,他时刻以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要求自己,并于2016年至2019年,连续被评为优秀公务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姜禹彤积极投身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日夜坚守在岔河集检查站工作中,与卫生、交通运政、等相关部门相互配合,排查车辆及人员数以千计,对来自疫区的重点人员进行检查、登记、移交,对其他外地进入霸州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和防控,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严防出现疫情蔓延。

在工作中,姜禹彤还摸索创新,为了保证一线人员在执勤工作中的人身安全,他想办法为站里每名民警配备一件反光背心,并从自己家中拿来高音广播音响在警务站进行疫情防控语音播报,反光背心、音响语音播报得到领导的认可并在全局警务站进行推广。

f16a74e10a7d4bd2bfa260b905d4a02d.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姜禹彤用点滴的爱心温暖了警队所有人的心,既然我们选择了警察这个职业,就选择了奉献与担当。他坚信,在这么多战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仗。

没有硝烟,却时刻面临生命的危险!不能回家,却是为了千千万万个家!

疫情一日不结束,战斗一日不停止!霸州公安,每天都战斗在“疫”情第一线。

愿我们众志成城,共同战胜疫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