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最网红】刘雪霜:你们在前线抗疫,我在后方支援

作者: 来源:网信霸州 发布时间:2020-02-14 11:28:58 浏览次数: 【字体:

“待在家里,不要出来,怎么那么不听话,赶紧带他们回家”。视频中志愿者痛心疾首的劝一位带着孩子出来放风的家长回家。这条视频在胜芳镇的工作群里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给这位“咆哮”的工作者点赞。她不是医务人员,也不是村镇干部,她却用自己的力量把后方变成了阵地。她就是胜芳镇巨华小学的校长刘雪霜,一个防疫后方的党员志愿者。

f9d057bb74644725b761bac36f9dc21b.jpg

于她而言,哪里都是阵地

“即使不能上前线治病救人,在后方也要做贡献。”面对严峻的疫情,作为一名老党员,她有着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她从事几十年教育事业,是霸州市级人大代表、道德模范,又是当地知名的民俗文化志愿者,影响力和号召力很大。“我要为防疫做点啥,哪怕只是一点点”。做点啥?她把朋友圈变成了抗击疫情的阵地!她时刻关注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在朋友圈转发官方信息、防疫知识,引导舆情。作为学校校长,她先后安排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5期信息,引导学生家长看好学生,不要外出。天气晴朗,她又不放心,挨个到人群容易聚集的广场河边去劝导群众疏散,于是就有了文章开头,她劝学生和家长家长回家的一幕。“我真的是着急,我希望大家能重视疫情,好好待在家,不要让防疫一线工作者的付出白费。”

f4d0b4dda14e46508fa715d209ff7e94.jpg

她每天通过朋友圈和抖音发布美食教程,号召大家不要点外卖,在家做美食、不外出。还号召大家积极为防疫做贡献。在她的感召下,远在新加坡的朋友跨国寄回了100个防疫口罩,二宽拉面和大明旗袍委托她给一线人员捐赠了一箱牛肉和100个口罩……

a06aaa01c25d4412a30f6474378bf641.jpg

给一线人员送饭,做他们的坚强后盾

起初,她只是到执勤点做志愿者,帮忙给进出的群众登记、测体温,可后来她发现,一线的工作人员太辛苦了,“大冷天连口热饭都吃不上,我得想办法。”看到检查站的村镇干部常常在寒风里吃泡面,她心里格外难受,“时间长了,铁打的人也受不了。不能让一线同志们受累还流泪。”从1月31日开始,她轮流给镇内的执勤点送饭。特殊时期,没有外卖,从主食到菜,还有稀饭,都是她自己做。到现在,光面粉就用了十几袋,能不累么?“每天早上九点就开始准备”,刘雪霜笑着说。每天十几个人的饭菜,荤素搭配,四菜一汤,工作量着实不小。常常是炖锅、炒锅、电饭锅、电饼铛、压力锅轮番上阵,用她的话说,家里能用的厨具全用上了。肉夹馍、发面饼、木须肉、萝卜炖粉条、青椒土豆……每天都不重样。她腼腆的说“大锅饭可能没有平时好吃”,可执勤点的同志却说,这是他们吃过的最好吃的饭,比在家吃的都好。

379404fe67cc4939a07170256c37916a.jpg

“十五那天,不能跟家人团聚,有点失落,可霜姐的饭却让我无比温暖。想到还有这么多关心支持我们的人,就有了更多动力”幸福街执勤点的蔡双成说到。为了让同志们吃上热饭,刘雪霜发动家人送饭。老公、女儿、儿子、儿媳齐上阵,全家总动员。“家人都很支持我,还有许多热心群众加入了送饭的队伍”。许多网友和群众被刘校长感动,有人问她还缺啥材料,可以无偿提供;有人问可以帮点啥忙,一定义不容辞;还有人直接接替了某个站点的做饭送饭任务。

到现在,几乎全镇的巡查点都吃过刘校长送上的爱心午餐。对于一线工作人员来说,这不仅是一顿冒着热气的丰盛饭菜,更是信任和鼓励。她用爱和一个党员的赤子之心,温暖了这个春天。

前线有人在阻击疫情,后方是许许多多向刘雪霜一样的志愿者在默默付出。为所有正在坚守的人点赞!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