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战疫前线】战“疫”一线中的最美“警”色(三)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2-14 11:40:47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春节,注定难忘,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

也许,你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但他们却一直默默守护着你 ,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义无反顾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董菊敏,市区分局教导员、营上疫情防控检查站的负责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他主动放弃轮班,每天24小时在岗在位。在高强度的工作中,董菊敏不慎腰部扭伤,在同事劝他去休息时,他总是将“轻伤不下火线”这句话挂在嘴边,用实际行动为所有参战人员树立了标杆。

d8271e79f555422c8a73b459973e6e6f.jpg

谢斌,交警大队副大队长、大广高速霸州收费站检查卡点疫情防控勤务站负责人,带领全队民警日夜坚守在检查卡点上。每天他总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下岗后还要总结一天的工作,一连十几天不能回家。

a36a48dc5da4439b88406542c58dec6c.jpg

陈亮,市区分局老堤派出所所长,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平均每天工作18个小时,由于接触面比较广泛,他只能将自己暂时隔离,不能回家,想孩子了就只能和妻子视频通话。多少次,拿着手机还没有挂断,就已经睡着。

d551f263b8d54efca34b021d4082fdfc.jpg

那战军,康仙庄派出所民警,今年53岁的他,心脏内有三个支架,并且患有糖尿病,但是这些并不能影响他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那战军克服身体困难,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坚守在廊霸路与永清交界处西坨村疫情防控检查站坚守检查站的第一线。

dabd56d669554d42bd2584ab43880180.jpg

郝有正,信安派出所民警。今年1月份家里新加入了一位“小棉袄”,大年初一,他正忙于照顾月子人和婴儿的时候,一通电话把他叫到了抗疫执勤的第一线,半个月来每天只往返于单位和检查站之间,从未有过怨言,放心不下妻子和女儿,只能通过手机视频看看女儿。

b3ad11cf0c5a496e83fae0387666e4c4.jpg

袁希建,堂二里派出所民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主动递交请战书,放下家中术后不久的母亲和刚满一周岁的孩子,申请到一线检查站为人民群众筑起坚实城墙,不畏严寒坚守在抗击疫情前线。

041e2e9727b04e4e9eb12fa893e9f4a8.jpg

杨茗宇,胜芳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内勤,作为家中的独子,他放下刚刚做完心脏手术的母亲,将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每天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的各种数据,总是忙到很晚。在工作的间隙,他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提醒辖区居民做好预防,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6a59ab9dfc7f4f4fac46d96608be586e.jpg

孙雷,南孟派出所内勤,从大年三十到现在,他未曾休息过一天,主动请缨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日日奋战在106国道南孟与固安交界处疫情防控检查站,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8ba41522203e4e0ea145d2fa999f30ac.jpg

他们,也是子女,他们,也是父母,他们,也有家庭,但当危险来临时,他们还是义无反顾!

为的是穿上警服的责任感,您所谓无聊的“家”,正是他们回不去的“家”,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714b19533e874da8bde0f1ec103004b8.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