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这些温情,“疫”生难忘……

作者: 来源:廊坊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0-02-21 11:17:4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日下午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行政楼门口摆放着8个写有“致敬在战场上鏖战的廊坊四院人”的纸箱。

c4e7e1a2af2c4f628ab0aa4bac118295.jpg

2c5357501d114e65bd6cffb878b2c0d5.jpg

多方打听才得知这些来自一位朴实的农民大哥,这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农民在永清县刘街乡彩木营村,以种植水果西红柿为业,而这8个纸箱正是他为援鄂的8名逆行者捐赠的8箱红彤彤的水果西红柿。

abbd9a826ce74df38ff5b63ce3f9912b.jpg

04a9ded1e12e45c1bad9e8cf4342dba5.jpg

ccdb59e52ff047c6bbb625b29b5c232d.jpg

“今天,我作为一个农民不能真正地去救治一线,但是我能为咱们四院这些最美的逆行人家属摘几个自己种的西红柿吃,也感到很欣慰。”农民大哥在朋友圈看到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驰援湖北的报道,被他们救死扶伤的大无畏精神所感动,便有了捐赠自己亲手种植的西红柿的想法。

这8箱西红柿虽然不是什么贵重的物品,但它代表了农民大哥对医务人员朴实真挚的敬意。在这座小城中,勤劳朴实的农民借自家丰收的累累硕果,献上自己满满的爱心,谁说这不是最珍贵的馈赠。

有了这份温暖的惦记,便更加坚定了四院人战胜疫情的信心!

今天收到的爱心馈赠不仅来自于朴实的农民,还有我们想念的Tony老师,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务人员奋战在防疫一线,坚守岗位 、枕戈待旦,加上理发店暂停营业,“理发难”成了白衣天使的生活难题。和宅在家里的普通民众不一样,坚守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更需要保持清爽发型,并不是为了凹造型,更多是为了避免头发外露沾染病毒,也是为了穿脱防护服方便。

就在今天,医务人员的Tony老师终于上线了,不仅手艺高而且还免费!一位来自审美企业的大咖早上9点准时到达医院,为我院的医务人员免费理发。剪刀、推子、梳子、吹风依次摆好,拉来一把椅子就开工了,医务人员按照报名顺序依次前来剪发。

48a0317e6243447993c3d4f144e79a66.jpg

d2db1fc2d724409eb68d665cf4c320ee.jpg

按照大家的需求,理发师一口气为17位医务人员做了新造型,中午简单扒拉了几口盒饭,就又开始“营业”了,站了一整天,共完成40余个剪发。这位理发师还表示,明天还要继续来为大家免费服务,满足大家的需求。

和很多对医务人员趋之若鹜的人相反,这位有爱心的理发师并没有因为担心沾染上病毒而对医务人员另眼相看,而是淡定自若、游刃有余地认真为大家服务。医务人员看着镜子中久违的清爽发型,纷纷向这位爱心人士竖起了大拇指,感谢他的辛苦付出。面对医务人员的感谢,理发师却说:“你们才是真的辛苦,只要能给你们解决点问题,我心里就特别高兴。”

突如其来的疫情

让很多寻常事变得有点困难

但也把很多凡人变成了英雄

疫情无情人有情

社会各界都对医务人员表达了

各自的关心与支持

或用自己的劳动所得

或用自己的一门手艺

或者其他更多更多

疫情之下

冲锋在前的是医务人员

但默默在后方奉献的

是不计其数的有心人

这是一场全民战疫

每个你都算数

感谢所有向医务工作者

提供帮助、奉献爱心的企业和个人

向你们致敬

未来的日子

我们共盼春暖花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