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三八妇女节》抗战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作者: 来源:霸州交警 发布时间:2020-03-07 17:16: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的这个春节注定是不平凡的!当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霸州市公安交通警察大队,全警动员,充分履职,积极配合各部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霸州交警警营中,一名名普通女性,一朵朵铿锵玫瑰,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巾帼不让须眉,全身投入到疫情防控战中,用执着的奉献和敬业精神,做好了前沿执勤民警的坚强后盾,她们也是疫情期间最美的“逆行者”。

a9f9421267c74a39bc1c8e4d47abe8bc.jpg

大年初一,当人们还沉浸在过年的节日气氛中悠然自乐或陷于对未知疫情的恐慌中不知所措时,于梦丽,张广娜两位女同志,作为交警队的一员,主动放弃休假,马上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去。每天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数据统计,工作连轴转,吃住在单位,积极投入信息收集、文字综合等工作。于梦丽、张广娜表示:虽然我们没有冲在执勤第一线,但作为后勤保障人员,要尽职尽责全力保障后勤工作正常高效运转。

d2f3d7a7405341bba8551f9913ade1a0.jpg

7ec155a279df42fca6c0d164bff89388.jpg

4a0031c9f53542f39ae43190ca7e5b0e.jpg

于梦丽的丈夫也在公安局工作,是双警家庭,丈夫也奔赴在抗击疫情的执勤一线,她们把孩子托付给老人照顾,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女儿始终以父母在公安局工作而自豪,经常穿上妈妈的警服照镜子,每当于梦丽从手机上翻看到孩子的照片时,心里总是酸酸的,总是感觉亏欠孩子很多。当疫情稳定回家时,女儿早在楼梯口等着了,自己的眼泪控制不住的往下流,一把就把孩子搂在了怀里,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cd734343874b48f4890394b895ba79d8.jpg

bbd35535ccbc43329e8da76468db9ba9.jpg

张广娜常说:自己是一个不称职的母亲,有时候单位工作忙,经常一忙就忘记时间,女儿想吃顿可口的饭菜都成了奢望。当疫情突如其来,她在接到单位通知时,只说了八个字:我的孩子大了,我去,就马上投入到工作当中去。疫情期间,她每天接待群众电话咨询、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各种日常工作情况报表上报、文件收发等工作不计其数,饿了就随便吃口饼干、方便面,继续工作。

8c32888b4d0a456f93f193d1561e40b6.jpg

3c21d51ad8ca422dac2557c36d6d810c.jpg

在这些奔波忙碌的人群中,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是此刻,她们都是抗战疫情的脊梁。面临严峻的疫情,她们没有退缩,她们用忠诚与无悔的誓言和行动,撑起了疫情交管工作的半边天。春风十里,芳华如你,她们就是霸州交警最美丽的警花。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