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抗“疫”卫士】系列——樊高峰:脱下军装不改本色,换上警服不移其志

作者: 来源:平安霸州 发布时间:2020-03-15 10:34:55 浏览次数: 【字体:

樊高峰, 2008年12月从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至今已有12个年头,现任东杨庄派出所所长。疫情防控期间,樊高峰担任高铁霸州西站警务站站长,临时党支部支部书记,党员先锋队负责人。在其他健康筛查点陆续撤离的情况下,霸州西站警务站至今依然进行着疫情期间健康筛查任务。

f9dca0af96fb4221ae5c967ebde06ef7.jpg

高铁霸州西站客流量较大,外省旅客众多,自2020年1月28日以来至今,樊高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一天没有休息。白天坚持每天带领执勤民警执行健康筛查任务,从体温检测到身份信息登记事无巨细,晚上执勤结束后,还要深入各个村街、企业、野外大棚和建筑工地,排查登记各类人员信息,帮助他们建立健康档案。

232296998fa34fb8aa27bb877a80f8fa.jpg

樊高峰的父亲刚刚在去年秋天做了心脏手术,母亲也在去年夏天做了膝盖手术。作为家中唯一的儿子,他本应该安心在家照顾病重初愈的父母,但是当抗击疫情的集结号吹响时,樊高峰闻令而动,时刻保持一名军人的本能,这种奋不顾身的力量早已在部队生活中根植于他的灵魂,这种义不容辞的选择早已化作他心中坚定的信念。

樊高峰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也时刻牵挂着家人,每天最舒心的时刻就是能和家人偶尔视频通一次话,能看看年老多病的父亲,能听听母亲对自己絮絮地叨念,能安慰一下在背后默默支持自己工作而主动挑起家庭重担的妻子。

b13f7943328a4325986c989628f9aa66.jpg

脱下军装不改本色,换上警服不移其志。樊高峰以最果决的姿态出现在最需要的位置,以实际行动,最大限度的保卫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实际成效,当好首都“护城河”的排头兵。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