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逆行战士贾振薇,6篇援鄂日记,带您了解援鄂英雄背后的故事

作者: 来源:廊坊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0-03-18 09:14:06 浏览次数: 【字体:

贾振薇,作为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派出的第三批,同时也是河北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员,于2月19日出征武汉。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她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雷神山医院执行抗“疫”任务,开展护理工作。这期间,她看过武汉的雨,向往过武大的樱花,吃过马云先生的炸鸡,哄过93床的“调皮”奶奶……通过她写下的几篇抗“疫”日记,我们看到了援鄂英雄背后的故事……

33911e9147764a4c84d84713e17f15e7.jpg

2月23日

经过几天的学习与休整,今天第一次走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终于要正式开启进驻医院的路。我们在1号楼多媒体教室进行了感控培训,防护服穿脱示范操作,HIS系统的使用培训。第一次在我们廊坊四院以外的单位有了工号,这个有着特殊意义的工号,我一定会牢牢记住。

之后我们又去了4号楼的RCU,那里有老师现场进行操作培训,教我们咽拭子采集,迈瑞呼吸机的使用,高流量仪的使用方法。咽拭子看似简单却是最需要仔细并且一次性完成的,因为这是与患者接触最密切的操作。虽然之前在EICU待过一段时间,对呼吸机的装卸和使用都有一定了解,但中南医院的呼吸机是迈瑞的,和在家里的品牌不同,一些操作也有差别。讲解的老师很耐心,很仔细地给我们演示各项操作。

经过了半天的学习,收获很多,为我们接下来进驻病房打下了基础。我们一定会努力工作,保护好自己,圆满完成任务!

a0fc022d63c24dccbb115e00c674e7b3.jpg

2月28日

今天武汉下着淅沥沥的雨,我们换了一个新的病区,床位增加了,病人也多了一些,但是一切工作都有序的进行着。今天我休班, 我就坐在窗前望着雨,想念家里。今天收到了马云先生送的炸鸡和奶茶,我们所有人都很兴奋,好久不见的奶茶,实在诱人。医疗队很多年轻的小姑娘,对奶茶实在没有抵抗力,当然我也是。每天都能收到很多问候与关心, 让我倍感幸福。工作步入正轨,我这的一切,都很好。我的家乡,也越来越好,所有感染患者都康复出院了,胜利正在向我们走来!

3月3日

武汉这边一切都有序的进行着,今天关闭了一个方舱医院,真是超级好消息。每天都在关注着武汉的重症人数,看着越来越少的重症患者,超级幸福。我热爱的这座城市,正在慢慢好起来。武汉大学的早樱开了,我还没能看到,春暖花开去看樱花的日子,我相信正在不远处。三月的第一天,想许一个愿望,樱花不看也行,我只想这场战疫,快些胜利。

3月4日

今天上班,我们有一个很特殊的交班,上面写着要关注93床服药情况。于是,晚饭后不久我就去93床看看她有没有吃药。93床是一位奶奶,住院时间也不短了,年纪稍微大ー些,像个老小孩儿。我进屋的时候,奶奶刚刚洗漱完,我便问她:“奶奶,您吃药了吗?”奶奶说:“吃过了。”因为有特殊交待,我又认真问了一遍:“真的吃了吗?我检查一下吧。您的药都是下午新发的,吃没吃我肯定能看出来。”奶奶说:“不用检查,我吃过了,真的。”听奶奶这么说,我就觉得奶奶在敷衍我:“奶奶,您还是打开抽屉让我看看吧。”

bdbea1e94a0d4f2a935c831d3cd82c35.jpg

奶奶不情愿的打开了抽屉,结果我发现,下午发的药全部原封不动的放着呢。“奶奶,您不是说吃了吗,这盒子全都没打开呢,药怎么吃的呀?”奶奶一脸委屈:“哎呀,我不想吃嘛,我想出院带回家去吃。”“奶奶,您不吃药,身体不好起来,咱怎么出院呀,您家里肯定也都盼着您回家呢,您想早点回去就得按时吃药啊!”奶奶又说:“我吃了这个药,胃不舒服嘛,中药不好吃的。”我这一次真的要被奶奶气笑了:“奶奶,您之前说吃中药不舒服,已经都给您换成西药了,今天发的药都是西药,没有中药那个味道的。”说着我便把奶奶需要吃的药都拿了出来。“您把这药吃了试试看,如果咱还是不舒服,我就再给您找医生行吗?”奶奶听我这么说,终于把药接过去吃掉了。“好了奶奶,一会儿我就来看您,您要是有不舒服的地方,就跟我说好吗?”“好吧,好吧。”

fba917fcfa4043f7a64339ff4104bda9.jpg

后来,我又去看了奶奶两次,询问她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奶奶都说挺好的,没事,并答应我会按时吃药的。我们又把这个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交接班,让每个班都要关注奶奶吃药情况。上些年纪的老人,真的就像是个孩子,需要被哄着,怪不得都叫“老小孩儿”呢!奶奶的家人不在身边,我们能做的就是给她最大的关心与帮助了。希望奶奶快点好起来,能早日与家人团聚。

a0d7186373ec4c7686e4e06892eecec9.jpg

3月13日

今天接到通知,我们在中南医院的任务已经圆满完成,明天开始转战雷神山。

4b80238da2a9474996e81eff546f794f.jpg

3c1a1353d3cb4caa995ea86ef55bab2d.jpg

3月15日

今天我们接到了去雷神山接受护理软件系统使用培训的通知。在去往雷神山医院的路上,我们的带队老师组织所有人一起合唱了 《团结就是力量》。对,团结就是力量,只要我们所有人团结起来,就没有打不倒的敌人,就没有打不赢的仗。

775b53a0264f4cd99eb57a17530330df.jpg

到了雷神山才发现,这里比我想象中要大很多,我们的祖国,是我们最大的骄傲。我的祖国,她如此伟大,她热爱她的每一个子民,她在用一切办法来救每一位病人。抵达之后,首先有国家安排的专业感控专家给我们讲解具体感控流程,她说,虽是老生常谈,但我们对于自身的防护,绝不能松懈,我们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再去照顾患者。接下来,我们又学习了新的护理系统操作方法, 老师很细心的讲解了该怎样为病人办理入院出院手续, 该怎样录入患者生命体征护理记录等,还有执行医嘱,物资申领等等。我们努力汲取新的知识,为正式进驻病房做准备。

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让武汉好起来!我相信,我们一定能圆满完成任务!雷神山,我们来啦!“冀”来之,则安之!

b210af02c1b54c9eb9555bbc9a9ad218.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