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54天,1296个小时,终于把他们盼回来了!

作者: 来源:廊坊市四院 发布时间:2020-03-23 09:29:4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正值春分,春风传战报,战士今凯旋。当日上午,河北支援湖北医疗队共316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乘坐包机抵达正定国际机场,平安返冀。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派出的首批援鄂英雄王艳辉、李婷婷也在其中。

37b6b756d2a14127a31a6501c9e04dae.gif

去机场的路上王艳辉和李婷婷呐喊加油

包机抵达机场后,王艳辉、李婷婷二人又乘坐大巴车赶往廊坊。一路上,机场人员、交警、普通民众和司机,都对医疗队行注目礼或竖起大拇指,这一幕让他们非常感动。

“刚刚到达廊坊地界时,内心是激动的,澎湃的!看到路边注目的路人和特意停在路边的司机们都向我们伸出大拇指的时候,内心是温暖的!感谢家乡的父老乡亲,让我感受到家乡人民的热情和温暖!”李婷婷这样说。

王艳辉在回忆了这些天的抗疫史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自1月26日出征武汉,我们经过54天抗疫奋战,终于取得武汉疫情的阶段性胜利,现在平安回家,心情很激动。我只是为国家出了一点点力,但是我们回家国家给我们的礼遇太高了,其实最辛苦的还是武汉当地一线的医护,他们从疫情一开始就奋战在一线,他们才是最辛苦的。”

下午,廊坊市举办欢迎仪式,迎接圆满完成支援湖北任务第二批返回的19名医务人员平安回家。廊坊市委书记冯韶慧出席欢迎仪式并致辞。廊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洪江、廊坊市政协主席李波出席仪式;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金忠为支援湖北医务人员代表发放“心理关爱卡”;廊坊市委常委、秘书长张金波主持欢迎仪式。

c69a1c2270fe451f90077c17a154f6c1.jpg

dfc57b4140424bd190a609a34c9ebc4a.jpg

f588be5bd0d34c999558f96fa99c4813.jpg

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助理聂卫华向二位英雄献花

19529fcc1dc7457fb9f21fda01c458cf.jpg

ee4e3d3b9ebd4af9bbad8f373486fbf9.jpg

a85c1c9985574c56b922130d9ad95ae7.jpg

24e57d724041452486d1beca9d20399a.jpg

d06490a6c71c428fb84490ae88f0f64d.jpg

3ccd2c6e4910462291b8fa11308fecab.jpg

遗憾的是,王艳辉、李婷婷的爱人,也是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的职工王建爽和焦健,满心欢喜地乘车前往廊坊,想要与他们分别了50多天的爱人相见。但由于现场管制,未能进入现场,最终也没能与王艳辉、李婷婷见上一面。无法见面,无法拥抱,无法手挽着手回家团聚,虽有遗憾,但知道他们平安回来了,就是最好的交待。

090789f3cd354e8eaa6508e0bfd84158.jpg

1月26日,省委、省政府吹响集结号,王艳辉、李婷婷等150名医护人员迅速集结,河北支援湖北首批批医疗队出征武汉。随后,王艳辉、李婷婷进驻武汉市第七医院,承担重症患者和普通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50多个日日夜夜, 1200多个小时,他们在武汉与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他们放下儿女情长,奔向大爱无疆,拯救了病房里无数个生命,为武汉人民燃起无数个希望。作为首批逆行者,他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他们顶住压力,誓要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在严峻的战疫斗争中,他们忘了害怕,坚守着舍生忘死的诺言,他们忍住泪水,不让日夜思念的家人看见。在不能输的战场上,他们创造了一个个生命的奇迹,他们用泪水与汗水浇灌了武汉这个特殊的春天。

如今,家乡三月亦是春光明媚,熟悉的河北山水,熟悉的家乡人民,终于把他们盼回来了!机场“过水门”,铁骑护卫队,武汉的掌声,河北的鲜花,所有的礼遇,所有的称赞,所有的敬意与问候,他们统统都值得!

他们,逆向黑暗,无惧危险;他们,与病魔激战,拯救病患;他们,为人民奉献,牺牲在前。他们用无畏与担当诠释着救死扶伤的信仰,不畏艰难的勇气,不辱使命的责任,用行动感动着武汉人民、家乡人民、全国人民。他们被称作“白衣天使”“逆行战士”“援鄂英雄”,他们是最可爱、最敬爱的人。

欢迎凯旋!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