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交警坚持宣传、整治“两手齐抓”为复工复产护航

作者: 来源:霸州交警 发布时间:2020-03-27 12:35: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重点车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交通违法多发势头,预防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霸州市交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及时查找工作薄弱环节,明确、细化责任,有序的推进各项工作。在大力开展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行动的同时,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全力保障全市复工复产期间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7a85489c4abf4956865eebd5e69e716e.jpg

大队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针对当前正值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道路交通运输需求逐步增多,交通违法发生率上升的实际情况,坚持宣传、整治“两手齐抓”,从严从实抓好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

bec1bcaaaa4a4f07b9ec50012798d153.jpg

a305fef1e2a742709ce64bf35d4a1532.jpg

一是紧紧抓住复工复产关键节点,积极对接辖区重点运输企业,及时了解企业需求,进一步优化道路通行管理措施,深化路面整治措施不放松,全力为企业职工返岗提供全方位通行保障;认真分析辖区车辆运行规律特点,强化重点时间、重点路段警力部署,采取巡逻与定点执勤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进城入口、城乡结合部及国省道重点路段等设置检查点,加大巡逻密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定期组织集中夜查统一行动,严厉查处酒驾、涉牌涉证、超员、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741bdf43c3ff46ebb4b45c9a0d5d0925.jpg

a8f7c124aa8c496b9aac0379e7513ebc.jpg

二是组织重点办、宣传民警深入辖区重点企业,向从业人员开展案例警示宣传教育,通报近期全国各地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讲解恶劣天气安全驾驶的常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切实提升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充分利用双微平台和市“两台一报”新闻媒体阵地,广泛向市民、驾驶人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及疫情防范知识;强化他们对交通法律法规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有效提高广大市民安全、守法出行意识。

e4b5a31f758d43ba962998f269d1d1a3.jpg

cf830b9f8e4247fa99c4431b1ab87d98.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