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胜芳:宣传民法典 “典”亮新生活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15: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找不到高空抛物肇事者,责任谁承担?”“录音遗嘱可以作为继承依据吗?”11月9日,在胜芳镇普及民法典宣传活动现场,居民纷纷向普法人员提出问题。为了让群众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让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和“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真正惠及于民、服务于民,胜芳镇组织古镇文化管理中心、综治办、文化站、宣传办等多部门开展了普及民法典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胜芳镇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184ddd6055bd48d6996d1e23195c7b69.JPG

上午9点,在胜芳古镇博物馆门前,过往的群众被民法典宣传展位吸引。活动以“学习民法典 护航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工作人员向群众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编写的意义、亮点解读、法律条文等内容。并结合生活实际,将真实案例改编成形象生动的小故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详细解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新增加的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遗产继承有哪些新规定,答案就在《民法典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包罗万象,好好学习很有必要”。宣传员直白的语言和典型案例一下子拉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与群众的距离,“以前觉得民法典离自己很遥远,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才发现,民法典涉及咱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巨华街村民白铜年接过宣传折页,说要回家好好学习学习。

ccbe97522dc64701bb5b92aa96857672.JPG

fbda810589ad44f99a98ade8bbb8cf58.JPG

caa88e87e5fd487f919b6d93ead75276.JPG

活动不仅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还进行了反邪教、禁毒、疫情防控法律法规等多项内容的综合宣传。活动现场共免费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环保购物袋200余个,普法书籍300余本。通过现场讲解、答疑等群众更为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守法用法的习惯,培养依法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增强了普法宣传效果,创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

f4019781f6934a0286514d310d801297.JPG

d763e3e2448741ccb6df8defefc76c49.JPG

据了解,自《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以来,胜芳镇通过多种多样的活动做好普法宣传。在官方新媒体平台开辟学习专栏,通过图解、动漫、短视频、公益广告等形式,引导广大群众学法用法;组织各部门开展专题学习;开展主题志愿服务,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民法典知识,真正让《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09d234ffc432499bb09658f50c63456a.JPG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