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详细内容

霸州市南孟镇人民政府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1 09:00:56 浏览次数: 【字体: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南孟镇党委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市政法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扫黑除恶工作放在首位,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坚持标本兼治、综合实测,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以重点地区、行业、领域为突破口,以基层组织建设为着力点,进一步提高组织化、专业化、法制化、社会化水平,保持对黑恶势力的高压态势,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

镇党委、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要求全镇各部门各村街必须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扎实推进专项斗争。 

(一)组织领导到位。成立由镇党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扫黑除恶”部门协调及日常工作。

(二)责任到位。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及各个阶段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 

2018年以来,镇党委书记张亚军与村街党支部书记先后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五次谈话,要求各村支部书记为此项工作第一责任人,提高政治站位,细化责任分工。并以村两委干部、党员、村民代表等骨干力量,实行网格常态化管控。

(三)传达部署到位。工作至今,共召开专项会、推进会等,共计45次。

b3abc9ebd77d4a0d88ed9fb5e7d33384.jpg

传达上级工作要求,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二、加强宣传“全覆盖”,营造浓厚氛围

南孟镇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微信公众号等深入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工作至今,全镇主要道路和各行政村显著位置悬挂横幅共计552条,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纸80000余份,制作固定金属宣传牌7个,张贴公告1121张,粉刷固定标语95条。26个村街每天早、晚进行广播,营造宣传氛围。

d9dfc5e86e5d4d0480525f661690d6e5.jpg

南孟镇村街扫黑除恶横幅宣传

1261f39bb08e4ec6b0788d51923b346d.jpg

南孟镇各学校扫黑除恶宣传  

7b1a6d6d4afd41d99c9b941a649de654.jpg

南孟镇各学校扫黑除恶宣传

cecf243108114964b27ecebe4223a7cd.jpg

南孟镇村街扫黑除恶宣传牌

62d72e6342704dfab043ed1025e228d5.jpg

进企业宣传

b4c4f587a281449a8565ff91b8922073.jpg

进村街宣传

三、加强群防群治建设,提高群众安全感

在群防群治工作中,该镇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将“建体制、强队伍、求实效”作为工作总抓手,以视频监控全覆盖工程为依托,逐步完善了村级治安防范工作机制,努力提高群防群治队伍规范化、专业化、社会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一是健全体制机制,实现群防群治工作常态化。将群防群治工作纳入了党委政府重要工作议事日程,形成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分片抓,各村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对各项具体工作定时间、定任务、定目标,定期通过工作开展情况,切实加强群防群治工作组织领导。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实行治安巡防队伍专业化。为建立健全农村群防群治长效工作机制,达到队伍建设规范有序,巡防机制有效实用,群众满意度稳步提升的目标,该镇以村委会为依托,成立26支,共113人的治安巡逻队,采取晚上轮流巡逻和不定时巡逻制,尤其加强辖区重点部位、学校周边等地方的巡逻,确保一方安全。

6da58ef8b64c41c7bf806ba8d654edec.jpg

6deae6dde3d04c59926412174fa0a2e4.jpg

田各庄村街治安巡逻队

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扫黑除恶深入人心,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喊打的氛围,加大群众监督和举报力度;继续加大摸排力度,对摸排出的涉黑涉恶线索进一步深挖,坚持对涉黑涉恶行为“零容忍”态度,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环境;进一步加大与公安、司法等各部门协调联动,共同组织专项行动,资源共享,形成工作合力,以铁的担当和雷霆手段,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政治战、攻坚战、持久战、民心战,用实际成效增强全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